假如你跟我一樣是一天都離不開網路的人,
希望你能看看這篇...







那天,我終於趕在正午前起床。
那是這個月以來第一次,看見囂張的陽光。
我們用平常三分之一的步伐漫步著。
貪心地吞了好幾口新鮮的空氣、溫柔的風。
誰也不在乎紫外線正拼命地跟防曬係數交戰著。
我們亂開著玩笑,用力的遺忘煩惱。
整晚,我們吃著零食、玩著撲克牌、看著HBO。
一點也不在乎,明天的黑眼圈會有多深。
彷彿就像國小的畢業旅行,連一分鐘都不想浪費。
原來,我已經這麼久沒有笑到開懷。
因為那是沒有網路的一天。











YO!給我一點TEMPO!

宅宅依賴網路 就像松鼠依賴神木
每當中華電信斷線 電腦就像一台廢物
孤獨 無助 百無聊賴得向誰傾訴
彷彿網路就像耶穌 連線才會得到救贖
只要打開IE 就看得到廣告塞爆yahoo
各種誘人的標題 就等著你按下滑鼠
網拍 是always open的黃金屋
只是隨便逛逛 就讓人渾身蘇湖
難怪有人足不出戶 也能變成卡奴
因為動食指的速度 常常比動大腦快速

豬流感開始蔓延 豬哥亮開始復出
幾點股票開始翻紅 幾號颱風開始登陸
當期末報告快要貢估 維基百科就變佛祖
就連找家餐廳約會 我也得google地圖
MSN開著 大家都裝忙碌
有些人分享youtube 有些人分享病毒
有些人忙著發卡 有些人忙著哭訴
沒有人來敲門 卻誰也不願登出

垃圾郵件 垃圾留言 好多垃圾衝進你的腦髓
誰的網誌正夯 誰又上了首頁
PTT又捧紅哪個正妹 傳閱誰外流的照片
我決定將時間 全部奉獻 給魔獸世界
出團熬到半夜 拓荒繼續全滅
RL說要解成就 只好再買一碗泡麵
季卡又快沒點 我還得燒多少錢
說好的 骨馬呢 斯坦索姆我又再刷一遍

網路沒有國界 甚至沒有性別
有人的公出嫁 也有人的婆出櫃
有人登錄各大交友網站 天天update
賭那一點機會 等待奇蹟出現
有人愛畫畫 有人會做音樂
有人專寫小說 有人用相機自戀
我們都太需要網路 但網路不是絕對
我開始試著學會品嘗 沒有網路的一天












網路,
給了我太多的便利、太多的樂趣、太多的可能性。
甚至還不可思議地讓我找到了真愛、找回了夢想、瞭解了自己。
對於本性內向、只會畫畫寫故事的我來說,網路就像是我接駁世界的軌道。
不、甚至可以說,網路幾乎就是我整個世界。
連織織也曾經是我的網友,我身邊的朋友也幾乎來自於網路。
當我重度憂鬱症的那段日子,網路也是我唯一在藍色大門中看出去的一條細縫。
直到現在,我除了吃飯之外還是幾乎都待在家,在家除了睡覺之外幾乎都待在電腦前。
我幾乎在網路上燃燒了我全部的青春。
網路上有過好多歡笑、好多喜悅、好多難忘的回憶。
當然網路也帶給了我好多淚水、好多痛楚、好多糾結的情緒。
網路就像我的空氣一樣。

就因為這樣,我真的常搞不清楚到底是我在用網路,
還是網路在用我。


我們總在網路上得到的太多,認為待在家裡就能掌握世界的脈動。
有人蒐集了各大學校的校花照片。但卻從來沒有親眼看過校花。
有人常說國外哪裡有很多好玩的地方。但卻一直待在台北。
有人會為了別人的故事掉眼淚,但卻從未發現自己身邊也有動人的故事。

當我安心熟睡的那天,
我才知道網路早就佔據了我的人生、我的情緒、我的靈魂。
過多的資訊、事件、情緒在我的腦中、夢中瘋狂的不斷旋轉著。
讓我幾乎忘記了螢幕外的色彩,關機後的樂趣。
直到我任性的將腦袋全部清空後,如釋重負的我才知道。
原來,網路已經像是我的毒品。

而我是它的俘虜。

假如,你也跟我一樣,被網路佔滿了全部的生活。
要不要試著關上螢幕、放下滑鼠呢?


一個月空出一天就好。
過一天,沒有網路、沒有電視、沒有手機、腦袋空空的日子。
我們不談愛、不談夢想、不談未來、不談考試溫習了沒、不談工作找到了沒。
忘記網誌、忘記相簿、忘記升級、忘記出團。
在那一天,將一切都拋諸腦後。
然後,找回最幼稚的快樂。
人往往在學會放手之後,才找回擁有。
































大家週末玩回來記得還是要來看小賴喔!遠離網路只需要一天就夠了(喂
這篇圖很少,道理也很簡單,無非就是希望大家能夠真的放鬆。
這趟難忘的新竹遊織織還會寫成遊記,請大家等著瞧囉。
織織的新文《女孩,不要輕易放棄。》
派機~派葳~下次還要一起去玩喔!











賴語錄:『 快樂並不是取決於你能掌握多少,而是取決於你能放棄多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賴の愛作夢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