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發表了我的真實故事一萬兩千零八公里的私奔之後,
就常有看過的讀者留言說我真的好堅強。
其實,我並不堅強。我只是,一直很會隱藏。
























































































你的身邊是不是也有這樣的人呢?

在聊天時總是微笑著;
但在笑容中卻好像隱藏著一絲疲憊。

MSN暱稱上總是掛著激勵自己的話語;
但聊起天來卻能感受到一股淡淡的低氣壓。

總是塞著耳機聽著音樂,好像不希望別人打擾;
但表情又像在期待著什麼。

不論下課或下班,總是獨自離去,好像一直都很忙;
但或許只是不知道如何跟大家打成一片。

電話中一談到感情的事總是三緘其口,轉移話題;
但語氣中又有種開不了口的惆悵。


他們真的堅強嗎?不,
他們只是跟我一樣擅長隱藏脆弱。

這也就是我為什麼從來不會叫人要堅強、別難過、要加油、別流淚。
就因為我自己也曾經是重度憂鬱症患者,所以我知道,對於一個近乎絕望的人來說,
最難的事就是叫他們趕快振作起來。

哭,是一定要的。

因為只有哭到筋疲力盡、把眼淚徹底榨乾之後才能夠真正得擺脫情緒。

然後,才會知道自己在這些淚水當中懂了什麼、想通了什麼。
大部分的人總是不希望讓別人看到自己脆弱的一面,
一方面是怕影響別人、一方面也怕情緒會一發不可收拾。
然而要學會堅強並不是固作堅強,而是...
誠實面對你的脆弱。
卸下你的心防,任性的哭一場。

你不用這麼堅強,因為,總會有人會懂你的脆弱。














賴語錄:『 請盡情的淚流。等你哭出一條彩虹,內心才能映出湛藍的天空。 』







延伸閱讀:《每個人都會寂寞,不是嗎?》
&織織的《網路是寂寞的代名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賴の愛作夢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6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