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妳永遠不會知道,但我依然放在心裡。
這是我的獨家回憶。










































































































單戀,
是我邂逅愛情最初的面貌。
卻也成了我一輩子對愛情最終的信仰。




大部分的人一開始都會視單戀為一種感情上的挫敗。
畢竟要平心靜氣接受自己費盡心思的愛意全都付諸流水,真的很難。
有些人甚至會埋怨自己為什麼總是在單戀。
開始覺得別人的遭遇總是比自己好、自己喜歡的人也沒有眼光看上自己。

然而,
越是對別人的幸福氣的跺腳,反而越會深陷單身的泥沼。
幸福,總降臨在懂得祝福之後。

對我來說,
感情的空窗本來就是乾涸的水庫,
不管天空回報給我的是曇花一現的毛毛雨或五味雜陳的酸雨。
都確實滋潤了我的心房。




單戀,
是一面鏡子。
當你看不透對方的時候反而最能看透自己。



當你渴望自己被對方看見時,
你會開始尋找自己最大的可能性,開始挑戰自己的極限。
當你絞盡腦汁的想要了解對方的想法,
你會開始學習謙虛、學習體貼、學習溫柔、學習凡事不能強求。
比起兩情相悅,單戀更能夠輕易的透視自己的缺點、挖掘自己的優點。

這也就是為什麼有些在感情路上一帆風順的人好像總是缺乏了那麼一點體貼他人的能力。
因為他們對愛情總是予取予求,從來不需要努力追求。



國小時的單戀,
讓我學會了愛要及時,把握當下的感覺。

國中時的單戀,
讓我學會了愛是創造兩個人的世界,不是活在自己的世界。


高中的單戀,
讓我學會了愛不能強求,但自己可以不斷加油。



每一段單戀都帶給了我更大的勇氣、更強的力量、更多的經驗。
因為我從來不後悔有過那些苦澀的掙扎、不安的躊躇、拋空的期待。
這世上本來就不可能每一份心意都能獲得相稱的回報。
但只要你能比別人更重視單戀的價值,

 而不是活在抱怨裡原地踏步,
你就可以擁抱比別人更多的收穫。

或許有一天,你會發現當初喜歡的那個對象其實不是你當年所想像的那個模樣,
不曾改變的是你曾經對那個錯的人所懷抱的憧憬,
那份心情才是單戀裡最珍貴的回憶。

即使在我真的有了兩情相悅的對象之後,
每當我在為愛煩惱、迷惘的時候,
我就會想起單戀時,
那種思念已經溢出了大腦卻怎麼樣也開不了口的滋味、
還有那種拼盡了全力卻得不到一丁點回應的滋味。
就能讓我更能看清楚愛情、也看清楚自己

然後,更懂得珍惜。
就算有一天會失去。


我想,
這就是單戀的意義。



那張褪色的舊版五十元鈔票,
現在依然靜靜的躺在那只破舊的黑色零錢包中。
沒有人能理解它的價值。
但在我心中,
它依舊閃耀著青澀的光芒。
永遠都不會黯淡。








賴語錄:『 單戀是愛情沙漠中的海市蜃樓。既然無法放手,就請盡情享受。 』








延伸閱讀:
《一萬兩千零八公里的私奔‧上》
《一萬兩千零八公里的私奔.中》
《一萬兩千零八公里的私奔.下》

可以的話,希望大家也能留言分享自己的單戀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賴の愛作夢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5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