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date:留言都回的差不多囉~順便改了一下標題...
這是小賴我畫過最長的一篇圖文。

請大家慢慢欣賞囉...














































































































































這次就借著這個故事,
小聊一下我們從小就聽過的這句話:
面由心生。

這句話很有道理但卻常常被誤解。
面由心生其實是因為個性長期反映在情緒上,情緒製造了表情,而表情又改變了外貌。
通常都要三、四十歲以上才有可能看的出來。
也就是在面由心生之前,外貌只是父母賦予的禮物。
所以事實上面不一定由心生,形象也無法代表一個人的本性。
而在我經常性的去觀察各種人之後,
有時候我甚至覺得:

很多人的本性,常常與形象是顛倒的。
我說的形象並非只是美醜,而是外貌所帶給人的感覺。



有些看似冷酷又獨立的女生,因為鮮少人敢親近,其實內心說不定很熱情。
有些看似清純又無辜的女生,因為被眾多人捧在手心,反而可能變的自滿又自私。

有些看似神秘又憂鬱的男生,因為總讓人猜不透,其實說不定根本腦袋空空。
有些看似傻氣又無趣的男生,因為渴望別人的認同,反而可能變的努力又踏實。

有些看似鄰家傻大姐,背後卻是耍盡心機。
有些看似專情大男孩,背後卻在玩弄愛情。

有些看似充滿氣質又好相處的人,說不定其實自大又易怒。
有些看似脾氣很差又難相處的人,說不定其實體貼又溫柔。
偷偷說:就是我...(小聲被毆



知人知面不一定知心。
所以在你真的觀察過一個人的言行、做人處世的態度或他跟親友相處是否真心之前,
即使人與人之間的第一印象幾乎都來自於外貌,
也請千萬不要對你沒有真正了解的人盲從或否定。
才不會浪費時間付出在錯的人身上,也失去了遇到對的人的機會。



















敬請期待下一回『 真正的朋友,你擁有了嗎? 』










賴語錄:『 帥哥美女再怎麼賞心悅目,也不及遇到對的人十分之一的喜悅。 』
and『 大力,不要打我...。 』










延伸閱讀:《過一天,沒有網路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賴の愛作夢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7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