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集來囉!這幾篇遊記我都還會再陸續補完內容及照片喔,還請大家多多捧場!
至於這張圖也是等到我有空也會再畫不一樣的補上囉!







承上集:牽妳的手,在香港的夜色中1


走出飯店後,非常理所當然的肚子又餓了!
便決定拿樓下的雞記麵食來開刀祭個嘴饞,這也算是我們品嘗香港傳統美食的第一餐。

『 麻雀雖小的店舖裡,五味俱全。 』
香港的傳統食物有個特色,那就是重口味。
奶的很奶、鹹的很鹹、辣的很辣、甜的很甜,所有的味覺刺激都相當直接。
對於習慣吃法式或日式精緻料理的人或許會有點不適應。但只要放縱自己的味蕾,還是能嚐到大快朵頤的一番滋味!
在雞記吃飽後,我們搭地鐵離開了尖沙嘴。到了鬧區體驗一下香港街頭夜晚的氣氛。
順便開始期待今晚的行程.聞名國際的杜莎夫人蠟像館


『 有點復古又有點凌亂的街道,隨時都很有電影場景的感覺。 』
夜裡的香港的街道不會很整齊、也沒有很乾淨、但就是很有味道!我喜歡!


『 黃色的超長斑馬線,跟天比高的雙層巴士。 』
這兩個香港特產在香港街頭到處都是。
我們在街上逛了一陣子之後,便搭一台計程車前往下一個著名景點。
目標就是山頂的香港約會聖地《凌霄閣》。


 『 閃耀在夜空中的紫色船屋,是所有香港人的浪漫地標。 』
 當我們抵達山頂的時候,已經是傍晚了。
香港的夜風很舒服,看著五光十色的夜香港,我們牽著手 。好像所有的煩惱都會被遺忘一樣。 這才是最浪漫的約會嘛!


 『 巨星們,我們來啦! 』
終於到達凌霄閣內的杜莎夫人蠟像館,來到這個超有名的景點。沒有什麼好囉唆的,立刻就是拿起相機狂拍!


『 小羅那度:原來台灣人喜歡從後面來啊?(小聲)貴婦賴賴:(羞) 』
這邊偷偷聲明一下,雖然我看起來像是趴在伍茲身上,但其實我身體可是懸空的喔!免得有人說我破壞文物。哈!


『 不知道有一天,會不會有自己的蠟像在這裡擺POSE。 』
左上:堅持幫奈奈提包包的勇樣。右上:走出慾照風波露出燦爛笑容的人妻柏芝。
左下:原來有將近兩百公分的歐巴馬。右下:聽說我要去蠟像館趕緊回到人間的愛因斯坦。


『 姚明也有被蓋火鍋的一天。 』
相信光是拍拍照一定沒辦法滿足想趁著萬聖節尋找刺激的朋友們。
所以!杜莎夫人蠟像館趁著這次萬聖節就推出了全新驚悚鬼屋.活命狂奔。
恐怖指數大概是迪士尼的三個鬼屋加起來差不多!


『 杜莎夫人的蠟像只是栩栩如生,活命狂奔裡的兇手可不只如此,他們全都是活生生血淋淋...... 』
不是我要嚇你們,自認膽大包天想要挑戰的人千萬不要錯過這個行程!
因為裡面不能拍照所以只能當作我再賣關子,我只能說活命狂奔走的風格跟迪士尼的鬼屋完全不一樣。
講簡單一點,比較起來大概就是沉默之丘相對於奪魂鋸的感覺。有看過恐怖片的一定都知道我的意思!
還在猶豫的人可以到杜莎夫人蠟像館網站這裡看幾張照片再決定你要不要花錢受罪......喔不是!花錢挑戰自己的膀胱夠不夠力!
另外真的很怕又覺得不挑戰一下很可惜的人,建議可以摀著耳朵走完全程。還有,千萬不要一個人去挑戰......


『 緊張刺激的行程結束後,依照慣例,養眼一下。 』
原本打算直接在凌霄閣看完夜景再走,但因為連續兩天的疲勞已經讓兩位兩位正妹人妻都受不了疲勞。
決定帶我跟織織來體驗一下她們每次都會來的全身按摩。按摩師都是泰國原裝進口的阿姨,非常親切,而且重點是非常舒服!
這是我第一次體驗全身按摩,也是第一次出國玩還享受這種行程。讓原本忙碌的腳步都緩慢了下來......
按完之後已經接近深夜,想當然爾,開伙啦!


『 不知道有多少人,每次來香港都一定指名要吃澳門茶餐廳。 』
雖然澳門茶餐廳的廁所不是那麼乾淨。(事實上香港很多老店的廁所都沒那麼乾淨)
但假如你是來飽餐一頓的,你絕對可以在這裡吃到爽為止。而且相當便宜喔!
吃飽後,第二天的行程也就接近了尾聲。


『 休息,是為了吃更多的好料。 』
晚安,浪漫的香港。晚安,刺激的香港。晚安,美味的香港。







有鑒於在香港迪士尼睡到快中午才醒。
在我的督促下,我們第三天終於在早上九點半就起床、十點半就出門了!(謎之音:好像沒有差很多......
第三天的早餐是義順牛奶公司!不要覺得牛奶公司這名字奇怪,這裡就差不多等於台灣的永和豆漿。可是香港最道地的吃法。


『 每一口,都滿是濃濃的香港味。 』
吃飽後,我們又再搭地鐵跑到中環逛街。而且今天,還要跟香港的讀者apple約見面,整個超緊張的!


『 台灣到底什麼時候才要代理UNIQLO呢? 』
千萬不要小看正妹人妻的消費能力。瞧瞧左下方那張兩位笑的燦爛的女人,肩膀那一包有多大啊!
而我跟織織沒買什麼,照片倒是拍了不少。


『 香港的小巷上,處處是驚喜。 』


『 時代廣場旁的小型展覽,有趣的設計趕彷彿帶我們進入時光隧道。 』
後來我們就在時代廣場跟apple碰面。熱情又可愛的apple不但送我們月餅,還搶著要請我們吃中餐。
後來我們就依照apple的推薦,決定前往位在金鐘一家排隊永遠排到門外的金鳳茶餐廳!


『 一個餐廳有多好吃看它門口的排隊人潮就能略之一二。 』
雖然說每家茶餐廳都有自己的特色,但要我選出來到香港吃過最好吃的茶餐廳那就是金鳳了!
而且或許是因為apple是常客的關係,老闆對我們非常親切,甚至還有殺必死沙茶牛肉湯汁給我們配麵。
左下角那個我忘記它叫什麼食物,但是我們從頭到尾加點了三次都吃不膩。是我心中的NO.1!
超體貼的apple怕我們在香港吃太多吃壞肚子,還特地回公司拿胃藥給我們吃。
可惜apple一直說自己不上相不要放她的照片,雖然我們都覺得她超可愛又超親切的說!總之......
『 apple和teddy謝謝你們! 』


『 沒搭過叮叮車,別說你去過香港! 』
離開teddy的公司後,apple還帶我們去搭乘香港最有名的叮叮列車,前往下一個目的地、也是香港人心目中最棒的樂園、海洋公園!


『 要說道地,沒有一個樂園能夠比海洋公園更道地的了。你絕對沒辦法想像香港年輕人有多愛這裡! 』
昏黃的燈光、詭譎的煙霧、低語的餓龍、竄動的妖魔。對海洋公園來說萬聖節就像是日本的祭典一樣。
規模之盛大讓你絕對玩一整天也玩不完。這邊的人潮大概是迪士尼的三倍,而且到處都是穿著清涼的年輕女孩。阿,這不是重點。
當然迪士尼有鬼屋、杜莎夫人蠟像館有鬼屋、這裡當然也有鬼屋!而且連鬼都非常的道地!
迪士尼的鬼屋是有趣、杜莎夫人的鬼屋是驚悚、海洋公園的鬼屋當之無愧就是恐怖了。
你所看過的香港鬼片裡的鬼全員到齊,而且還不只是鬼屋裡有鬼。海洋公園裡根本滿街都是鬼!
到處都有殭屍會突然跑過來嚇你,還有鍾馗、包公等等各種穿梭於陰陽兩道的角色大搖大擺的走在路上。
想知道海洋公園萬聖節有多恐怖、多令人毛骨悚然嗎?快點上海洋公園十月全城哈囉喂官網試試你的膽量吧!


『 全世界最有東方特色的萬聖節大概就是這裡了! 』
熱氣球可以說是我們的遺珠之憾,無可奈何十月初太多來自大陸的旅客。導致我們排了老半天還是玩不到......


『 這裡的鬼可不會像迪士尼角色乖乖的和你拍照喔! 』
這裡的各種角色都會跑來跑去,就像在遊街一樣,沒有一個固定的拍照地點。
織織原本在路上看到包青天,就衝過去想要拍照,沒想到包公突然轉身說一句:放肆!就繼續大搖大擺的走了。
只剩我跟織織兩個人傻眼的待在原地。
(照片中的這隻原本也想要偷襲織織,結果被我阻止了。哈!)


『 海洋公園的纜車不只能載你前往樂園的彼端,更能帶你看見香港夜空的彼端。 』
唯一要提醒的是,跟我一樣有懼高症的人千萬不要坐在窗戶打開的位置。整個背脊發涼啊!


『 看著映照著月光的海岸線,有一種讓人想把情感完全釋放出來的FU! 』
雖然海洋公園因為人潮過多的關係很多設施來不及玩到。但假如你是十月底要來,絕對不用擔心會碰到陸客人潮。
在坐完纜車來回兩趟之後,夜也深了。海洋公園的行程也告一段落。
掰掰!海洋公園。香港最盛大的萬聖節祭典。
凌霄閣的夜景還在等著我們呢!


『 每個去過凌霄閣看夜景的人一定都知道,看到這個發光的電扶梯就代表美景不遠了。 』
大家覺得左下方的織織比較可愛呢?還是跟我合照的織織比較可愛呢?兜幾?


『 終於看到了,這就是香港的夜景之王、夜景中的夜景。 』
什麼?你說這幾張好像少了什麼?恩......我知道了,你們再找的是下面這張對吧?


『 在香港的夜色裡,擁吻妳。(其實是被奈奈和CPU硬拱上去的...... 』
好啦好啦,我們趕快換下一個場景吧!看完全香港最浪漫的夜景後,我們決定聽從奈奈的推薦。
前往旺角的MOSTER SUSHI用餐,那是一家由帥哥吳彥祖投資的創意壽司餐廳。聽說來香港不去吃一定會後悔......


『 這裡就像台灣的東區、日本的六本木,高級到不行! 』
已經來過n次的奈奈用超高速幫我們選了一堆高檔壽司。過了不久,服務生終於端來了......


『 這張照片裡的每一個壽司我們每個人都吃了兩份。因為,只吃一份怎麼會夠呢? 』
左上:入口即化的蛋壽司。右上:甜的創意壽司哥及拉。
左下:無與倫比的超高級和牛壽司。右上:美味精選生魚片。



『 光看照片絕對不夠傳達它們的美味,快來嚐嚐吧! 』
左上:忘記是什麼魚壽司但還是很好吃。右上:聽說可以壯陽的海膽壽司。
左下:爆漿版的鮭魚卵壽司。右下:百吃不膩的鮭魚壽司。


『 貴婦賴賴:已經三個月大了......你會負責吧?織哥:恩......墮掉吧。 』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會這招用自己的力氣把肚子撐大的絕招?)
吃完了到香港以來最銷魂的一餐之後,第三天的旅程終於也近了尾聲。
我們拖著滿足的肚楠和滿嘴的鮮美回到了飯店。

然後,用呼呼大睡為第三天畫下了句點。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賴の愛作夢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