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很久很久沒更新了。首先,又到了鳳凰花開的季節了……
先用這張圖祝賀所有的畢業生~畢業快樂啦!\(^∇^)≪★☆オメデトウ☆★≫(^∇^)/l
可惜我已經是社會大學的學生了,下次畢業應該就是退休了吧……(喂







再來,當然要交代一下為什麼最近都沒辦法更新。
有在追我噗浪的讀者們應該都知道……
我最近除了寫新書、還是寫新書、不然就是在寫新書
雖然一直沒時間更新讓我很有罪惡感,但是我們的第一本書真的已經拖了非常非常之久啊!
最早從去年的五、六月就在講要準備出書了,一轉眼已經過了一整年了!
這一年一直在構思構圖重新構思重新構圖更新網誌低潮沉澱
害怕被唾棄趕緊再更新網誌
再低潮再沉澱之間不斷地循環著。
跟出版社簽約時我才24歲,現在都快26歲了新書還沒孵出來。
超多超多的讀者都在問:『新書什麼時候出?』『小賴你有出書嗎?有出的話我一定買。』
我終於覺悟了。因為我是一個不管做什麼事都會極度專心、但只要被打斷、就得花時間重新進入狀況的人。
所以我非得全神貫注、全心全力的去寫書不可。
不出書,我永遠沒辦法站上我的舞台,夢想永遠不會成真

最近每天的生活都是早上起來就開始寫新書,除了吃飯和運動之外,就是一直畫到睡著為止。
為了能讓大家能看到最棒的成品,我的草稿已經重畫到了第五個版本,也是前所未有最熱血、最感動的版本。
我反覆的修改劇情、分鏡、台詞,在有限的頁數下、努力將我的內容達到最完美的模式。
至今刪減掉的部分甚至快可以出第二本了。(其實第二本我也構思的差不多了……
總之現在需要的就是繼續堅持、還有讀者們的體諒。
我敢保證到時候一定會讓大家看到史上最熱血、最感動的圖文書。

現在真的只能請大家多多包涵了,
有時間我會盡量更新的。





另外,現在可不只是畢業的季節,還是熬夜的季節。
送給大家這張『臨時抱佛腳』。
除了畢業生(還有延畢生)之外,其他同學們現在應該都還在努力拼期末考吧!ウワッ(涙'Д`.)
不過我想應該很多人都是到了期末考前一天才開始唸書的吧XDDD這種時候就是用這張大頭貼的時候了!







再來是這張『瀕死寸前』。

這就是我最近的近況啊……每天都是畫到凌晨四、五點才睡。
因為作息不正常的關係,皮膚也變的很糟、抵抗力也變的很差、而且每天都內建煙燻妝。
相信所有設計相關科系的學弟學妹們現在應該也是這個模樣XDDD
不過無論如何,不管是為了多重要的事熬夜,都別忘了要顧一下健康。不然賺了再多錢也都不夠付醫藥費啊……



另外,還有第三個熬夜的理由當然就是世足賽啦!
不過我現在是想獨立一篇來畫世足啦……希望來的及畫……



==================================================

說到健康問題,(*`・∀・)/グッド☆
上上禮拜日我們受邀去參觀白蘭氏健康博物館(點進去可以看網頁介紹)
因為最近一直都在寫書,過度壓榨自己的腦袋。所以想說散心一下也好,讓腦袋好好休息一下。
比較可惜的就是那天一路上都下著雨,天空都灰濛濛的,沒辦法把照片拍的很美。



歷經數小時的車程,我們終於抵達了白蘭氏健康博物館。(●*・v・艸●)【゜+。Wёιсοмё゜+。】
因為我們去的時候剛好鹿港在辦慶祝端午節特別活動,不然平常要去的話要記得先預約喔。
整趟博物館導覽行程大概一個小時左右。建議搭配去彰化或逛鹿港老街的行程一起玩進去。



健康博物館最有名的雞精瓶大門XDDD實在是非常開門見山的創意!(@´▽`)ゥッキャ―



一進去就是介紹白蘭氏的歷史區。原來是因為當年英王喬治四世(也就是照片下方這個帥氣的傢伙)身體不舒服,
於是御廚韓溫白蘭先生便研發了無油雞湯(以前還沒有雞精的濃縮技術)這種神物幫他補身子,
後來他的健康狀況才開始慢慢恢復,救了他一命。
(是說我也好想要有御廚阿……(轉頭看織織(蹲下畫圈圈ウルウルオメメッ!(。´♛ܫ♛`)



桌上擺滿了30多年來白蘭氏各式各樣的雞精產品,現在都已經絕版了。真的超想喝的。(。´・_●・`。) ゔゔッ・・
(因為我們到博物館的時候已經下午五點,但是連早餐都還沒吃……真的超餓!)



穿過白蘭氏的歷史,左手邊的牆壁有雞與健康的互動媒體設備。內容大概是這樣:
為什麼會選擇雞來做雞精?而不是用牛、豬、鴨呢?因為雞不只高蛋白、低熱量、還具有保健醫療效果。
除了能幫助久病體虛、病後虛弱的患者加速痊癒之外,雞精還能活化思緒、增強代謝和抵抗力。
另外前面還有真的可以翻頁的互動式投影書,告訴雞精對人體的好處是經由科學證實的。



右手邊的牆上有製作雞精的立體圖過程,做的相當用心。
告訴大家白蘭氏是如何篩選雞肉、如何烹煮、再透過嚴密的把關篩選掉不良品,
最後將最高品質的雞精送到我們的手中。(天哪,我被導覽人員附身啦XDDD(⊃∀⊂)・:,:・.。*.:



很可愛吧。就連包裝過程都一點也不馬虎喔!
假如想知道更詳細的製造過程,可以上4樓參觀白蘭氏雞精製造工廠,
會有人帶你看現場製作雞精的過程。不過那邊不能拍照,所以我沒留下紀錄。
(更重要的是看完之後可以領免費雞精一瓶啊!)



穿過介紹牆,有一個壓力測試區。大家來看看自己有哪些壓力症狀吧﹔
無法集中精神專注於某事、判斷力變差、沒原因地情緒低落、失去自信、有孤獨感、讓人難過掉淚、
心窩、胸部有壓迫感、心悸、有窒息的感覺、感覺腹脹不舒服、體重莫名地減輕、覺得四肢無力、提不起勁。
看到時赫然驚覺上面寫的很多症狀我幾乎都有嘛!怎麼偏偏就是沒有體重減輕呢!ゔゔぅぅ(ノд◣。)



壓力測試區的對面就是活力超市,是一個相當可愛的地方XDDD
裡面有各種生活當中常見的食材,只要將模型放到磅秤上、螢幕上就會顯示這個食材的營養價值,相當用心。
其實看完之後我最大的感想是……原來博物館裡面不是只有雞而已喔!(被打
如你所見,裡面還有相當多的水果、健康食材。(做的很像所以越看越餓了……



再來就是介紹一些前面沒介紹到的點。
門口有一間博物館的簡報室,可以了解白蘭氏的歷史還有健康相關知識。
有很多媽媽帶小朋友都在裡面認真聽講,甚至還有小朋友是自己來的,相當適合闔家參觀。
而且重要的是在這裡聽完之後也可以兌換免費的雞精一瓶喔!
(和二樓的工廠任選一個參觀就可以兌換雞精一瓶)



上圖是壓力測試區內部,裡面會不斷的傳出鍵盤聲等等讓你出現壓力的聲音,測試你的反應。
下面則是一個雞雞立體動畫(?)主要是告訴你白蘭氏是如何在專屬養殖場培育出最新鮮、健康、品質最優良的雞隻。



快接近出口的雞精禮盒販售區(有特價喔!)旁有介紹四種養生雞精的藥材。
分別是靈芝雞精、四物雞精、枸杞雞精、冬蟲夏草雞精。(光聽名字就超養身的吧)グッ!! ( ̄ε ̄〃)b
其實我之前都不知道有這麼多種雞精,有機會可以來喝喝看。(就算是男生喝四物雞精也可以活血補血喔!



最後繞了一圈的出口處就是這個可愛造型的時空郵局啦!
真的可以寄東西給未來的自己喔!真的是超酷的。
(我那時候有突發奇想寄一千元鈔票給一年後的自己,天外飛來一筆的財產總是比較讓人開心XDDD)
另外,我畫的畢業祝福明信片也會被用在網路上的『時空郵局.健康CARD宅寄配』裡喔。

最後,再談到健康。
我突然想到之前我感冒去看醫生時,醫生對我說了一句話:
『出了社會,就是在比體力的世界。比別人健康,就能賺的比別人久。』
雖然感覺很現實,但真的超級中肯的啊!
小時候感冒還會偷笑一下,至少還可以請個病假、少上一天課。
但是出了社會後,尤其像現在瘋狂的趕稿階段,真的超怕自己生病的啊!
健康就是自己最重要的資產,能不熬夜就盡量別熬夜。
真的非熬夜不可,就來瓶雞精補補身子吧!



最後的最後,今天還是一個很重要的日子喔……
我想我們的忠實讀者應該都知道了吧!請大家一起跟我說:
『全世界最可愛的織織生日快樂!!!』




那麼,謝謝大家的收看。
我要繼續去趕我的新書去了。
還請多多期待油!



p.s.希望在趕稿期間也能跟我比較有互動的話,可以來噗浪找我。
p.s.2我在網誌的右邊也新增了一個欄位,那個黑色的框框裡會顯示我的噗,沒在用噗浪也可以點進去看我的噗。










延伸閱讀:《牽妳的手,在香港的夜色中1》
延伸閱讀2:《牽妳的手,在香港的夜色中2》
經典回顧:《一輩子,只等一個英雄。》
經典回顧2:《獻給,比戀人更重要的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賴の愛作夢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9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