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因為社會風氣逐漸開放的關係,開始談戀愛的年齡層也逐漸下降...
但在我年紀輕輕時,戀愛確實是被這樣看待的...















































































首先,
我們必須先客觀的去了解,
為什麼青春期的戀愛總是很難得到長輩的祝福呢?

其實,
大部分反對的家長都只是想要保護孩子。
畢竟家長都會認為自己是過來人,他們吃過苦、吃過虧,他們看過太多現實。
因此他們也怕你吃苦、吃虧,怕你愛到無法自拔看不清現實。
於是,很多家長就在了解對方之前,
先選擇了否定。

而另一種長輩,
則是企圖將自己本身的經驗套用在你的身上。
有時候是師長、有時候是親戚,或許是因為他們在你這個年紀時就是只會唸書。
他們認為他們會有今天,就是因為他們安守本份乖乖唸書。
這樣的長輩有一半的人也是希望你成功。但另一半的人其實是在忌妒你,因為他們青春期的愛情交了白卷。
所以他們也選擇了不看好。

但是,這樣的阻力其實根本沒辦法完全壓制想戀愛的心。
我有聽過有父親找徵信社調查女兒的男友,希望搞清楚對方的底細。
也有聽過有母親覺得兒子的女友配不上他們家,想盡辦法利用權力從中阻撓。
到最後,兒女往往只是選擇躲起來偷偷戀愛。
事實並沒有任何改變。




而我們必須澄清的是,

唸書從來就沒有跟人的價值畫上等號。
而戀愛也從來沒有跟不努力畫上等號。


自從我在新聞上看到有律師當街砍殺前女友、
有實習醫生潑鹽酸在第三者臉上、有高材生在捷運偷拍女孩的底褲。

我就了解這些道理了。

雖然我不知道現在的教育方式是否有比過去的填鴨式教育來的活潑生動,
但我可以保證的是,
光是唸書絕對不可能完整你的心靈。



唸書,是在增進你的IQ。
但戀愛,卻是在鍛鍊你的EQ。

唸書,總是教你要成為NO.1。
但戀愛,卻是在教你成為別人心中的ONLY 1。




不可否認的,
談戀愛確實能讓一個人開始學習肯定自我,
讓一個人開始努力讓自己變的更特別。
而那些令家長擔憂的戀愛,其實錯的並不是戀愛本身。
而是那些因為缺乏自我思考能力而讓戀愛改變人生觀與價值觀的個案。

有的人談戀愛,會互相比較成績逼自己更加努力。
但有的人卻因為戀愛荒廢學業、遲到早退。
有的人談戀愛,會絞盡腦汁的學習更多才藝使自己更特別。
但有的人卻因為戀愛廢寢忘食、一事無成。


戀愛是向上提升的助力或是向下沉淪的阻力其實都只取決於你的方向而已。
所以在你年紀輕輕的時候,談戀愛千萬要記得這些事...



不要花費超過自己所能負擔的金錢。
因為這樣只會讓長輩更加覺得你不夠成熟、不懂得替自己負責。

不要輕易的奉獻自己的身體。
因為當你不是真的了解對方時就衝動的付出很可能會改變對方的愛情觀,讓自己賠了夫人又折兵。

不要因為愛情迷失自己原有的夢想。
因為只有夢想才是支撐愛情向上提升的關鍵,也是讓長輩相信你的選擇的關鍵。

沒有任何愛情值得你拋棄一切。
因為愛情本來就不可能是生命的一切。



只要把持住這三不一沒有的青春期戀愛原則。
用你的向上提升來向長輩證明:愛,對你並不是一種惡。
在年紀輕輕還耐的起摔的時候,不要害怕面對任何戀愛的可能性。
就算結果不是天長地久,你也至少學會了珍惜擁有。

假如,
下次還有人在問你:
『 年紀輕輕,你憑什麼談戀愛? 』
記得鼓起勇氣的對他說:



『 就是憑著我還年輕。 』








賴語錄:『 青春期的戀愛不論滋味是酸甜苦辣,都將會是你這輩子對愛永遠的初衷。 』








優質推薦:《為了你,我什麼都可以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賴の愛作夢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