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織織一直以來都是現金一族。

問我們為什麼不辦卡?

一方面是因為我們的金錢觀一直是很踏實,有多少用多少,很難想像拿自己根本還沒賺到的錢買東西。

二方面當然也是因為我們是SOHO族,根本沒有一個穩定的薪資證明可以辦卡,哈哈哈XD

原本看著網路購物的東西無卡可刷還可以忍受,畢竟總是會有其它的付費方式。

但自從自己買了哀鳳之後,看著每個想玩的付費app都要刷卡…………這就再也沒辦法忍受啦!!!

這次很高興跟Visa合作,才讓我知道像我們這樣的人還有一個救星。

就是Visa金融卡!!!

它的付費方式不用我多說,很多人應該都有辦~~~

可以刷信用卡的地方都可以刷它,它會直接從你的戶頭裡扣款,有多少刷多少。

雖然就像我畫的,你如果刷太爽它還是有可能花到破產的XDDD

但至少絕對不會讓你成為負債卡奴!

這種消費方式一直是我跟織織非常想要的~~~

當然更不用提辦了卡之後,我的哀鳳終於可以安心的裝在褲子口袋裡,不怕被零錢刮傷。

(因為我最近常穿窄管褲,口袋比較小XD)

 



 

男女的金錢觀總是大不同,我跟織織當然也不例外。

像我自己比較會購買單價雖然貴、但品質和評價卻都非常好、可以使用很久的物品。

而織織則是一天到晚逛網拍,每天早上十點被快遞吵醒幾乎變成家常便飯(我們作息有夠不正常XD)

衣服啦、關於美容、減肥、流行各式各樣的書啦、可愛的小物還有飾品啦~~~

織織其實已經是非常節儉的女生了,她從來沒買過名牌,也沒有想買過。

但在我這個買什麼都要計算投資報酬率的人眼中,

一些才用幾次就不用的減肥器材、減肥書,一些說是退流行就沒再穿的衣服等等……

還是讓我覺得有點浪費XD(雖然懂得斷、捨、離是很好啦!)

但織織也常對我買的高品質傢俱、電器很有意見……

不過事實證明這些東西都是真的很實用、很耐用、而且又不是只有我在用XD

我們常常在想,到底是我這樣高單價消費、但消費次數低,

還是織織這樣低單價消費、但消費次數高,哪個花的錢比較多呢?

這時候刷Visa金融卡消費的優點又更明顯了~~~

每月收到的銀行對帳單自動列出食衣住行各項花費,生活開支一目了然,

到時候我相信織織一定會超越我的(炸)

因為織織的三大癮頭:星巴克癮、生魚片癮、布朗尼癮。

每個都超貴啊哈哈哈!!!

 



 

其實到現在我還是不懂為什麼織織會這麼執著於啃骨頭和吸蝦頭上XDDD

男女生的節儉方式真的也是大大不同,

由其是因為今年的5/10……我跟織織的網誌就要邁入5周年了!!!

所以我這幾個月一直都再忙關於五周年紀念的企劃,其中包含了很多跨界合作、周邊開發等等!!!

但其中最重要的還是我要開始成立工作室的事!!!

這也是我最近閉關這麼久的原因~~~

很多讀者都在問為什麼我的書一直畫不完?

因為自從我開始提高圖的品質之後,我的作畫時間就越來越長。

但我們又不可能吃空氣就能溫飽,每次在新書開始畫得越來越順手的時候……

我們的存款也就差不多要用完了@口@!

所以我又得回頭開始跟廠商談案子、開始更新網誌、更新粉絲頁來穩住我們的生活~~~

然而時間是殘酷的,一個人一天就是24小時。

當我顧好我們的生活時,根本無暇兼顧新書的進度,也就只能無限延宕。

織織當然也有她要畫、她想畫的東西,相處了這麼久我已經不會試著去要她畫我想畫的東西了。

我開始意識到,這就是單打獨鬥的極限了。

後來,我在一次跟非常尊敬的好友馬克吃飯時我才知道,

原來馬克可以一直維持更新頻率是因為……

馬克有一整個團隊一起打拼!

團隊裡有經紀、有美術、有文案、有助理。就算馬克出國工作,馬克的部落格一樣可以照常更新。

馬克說他的夢想是,是即使他不在了,馬克這個角色也能像米老鼠一樣一直都在。

這也是激發我成立工作室的起點。

我開始從認識的人之中挑人材,花了非常多時間去溝通、說服他們跟我一起創業。

然而要請人,就代表要開始發薪水、發年終、幫員工搞定勞健保。

薪水要錢、裝潢要錢、買設備要錢、開發商品要錢,什麼都要錢~~~

我跟織織就被迫開始從生活中的小事上一省在省……

慢慢學習一些理財的觀念。










關於如何從生活小事中理財,104這邊有做了調查~~~

 



 

第一名的貨比三家是我購物前一定會做的,但我相信並不是價格低廉就是真正的省錢,

而是你一定要會算CP值,買真正實用又耐用的的好貨才是王道!(很愛講XD)

另外其實我們一直都是不記帳的隨性一族,不過以後這個工作就直接交給Visa金融卡就好了,記帳變得超簡單!

不用再特別去繳帳單、也不需擔心遲繳會被扣逾期費,

輕輕鬆鬆就能夠規劃每月開銷分配!為自己的荷包精打細算~~~

至於減少在外用餐次數這個我們一直都有做到…………

因為三餐都是我出去外面買回來在家吃啊啊啊!!!(明明就是每餐都外食XD)

省交易手續費的話,直接刷Visa金融卡等於現省5元提款手續費,刷網路購物就更可以省下15元轉帳手續費,

一點點小錢積沙成塔,也能變大錢的~~~

而且Visa金融卡也有現金回饋、紅利積點及商店折扣這些好處,一點也不輸信用卡!

減少喝飲料……這要去跟織織講了,不關我的事XDDD



其它還有很多個人理財的方法分享~~~

 



 

不知道大家平常都是用哪招理財的呢?


 

 

 



最後是值得紀念的Visa金融卡首刷日誌~~~(不是副本首刷喔XDDD)






拿到Visa金融卡的隔天就一起去附近超愛的素食餐廳用餐!!!>/////<

 



 

這就是我的Visa金融卡。

辦的時候非常簡單,身分證交給小姐,填一張表,一個禮拜後去拿就好了,原本的卡就可以作廢了。

 



 

起身結帳的男人身影XDDD仔細核對帳單有沒有算錯~~~

 



 

第一次刷卡簽名,心中還一直在想:真的假的……給你一張卡插進去簽個名就可以走了?

超級有種好像我是霸王客的錯覺,我真是整個臉皮太薄XDDD

 



 

結完帳拿到發票了,就這麼簡單。

而且全球能刷Visa信用卡的商店都可以刷Visa金融卡,一樣是戶頭有多少就扣多少,不會刷爆。

最最重要的是出發前不需再怕銀行3點半關門!抵達時到ATM就能直接提領當地貨幣!不用身懷鉅款到處跑。

跟我們一樣不敢花還沒賺到的錢,又常需要買只能用信用卡結帳的商品。不想帶太多零錢出門,又很渴望自助旅行~~~

不用懷疑了,真的沒有比這張卡更好的選擇了XDDD(業務員貌)

祝大家都能找到讓自己快樂又踏實的理財方式喔!



另外也請大家期待5/10賴賴織織網誌5周年紀念日~~~(不是交往5周年喔XD)

已經預計好要幫網誌大改版,然後會將接下來的計劃一個一個報給大家知道~~~不過也要我們工作室順利的運轉才行!

希望大家能繼續支持我們到下個5周年、下下個5周年~~~一直一直下去!!!

感恩啦~~~掰掰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賴の愛作夢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