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年因為憂鬱症的關係
不希望自己一直坐在電腦桌前
比較能跟人和大自然接觸的攝影創作
變成了我小小的救贖

 

但深入山區有時甚至得靠繩索前進
每到這種時候就會認真思考
我是不是應該要有一台更輕的隨身機

 

這次接到Olympus的新機實測
心中莫名的感動🥺
因為賴爸過去就是在Olympus工作
一直到退休👴🏽

 

小時候家裡各種Olympus的東西
望遠鏡、放大鏡、顯微鏡
說得出的O家產品全部都有
當然不會少了相機

 

我的第一台數位單眼就是Olympus E-300
我去芝加哥找織織拍的照片
就是用E-300拍的

 

01.jpg

02.jpg

03.jpg

04.jpg

(2007年的果蠅ㄇㄇ,懷念嗎?)

 

後來我哥也想拍拍照
但並不是要走職業攝影的路
我爸就買了一台PEN E-P1給他
而這次要開箱的就是它的正統繼承人
「Olympus PEN E-P7」

 

05.jpg

 

一向主打復古、輕巧的PEN系列
這次的外型依然讓人愛不釋手
一開始覺得黑色就無敵了
根本就是時尚單品

 

07.jpg

 

(很多攝影師都喜歡把小相機拿給麻豆當道具拍照,這台根本無敵)

 

沒想到收到白色樣機時織織超級喜歡
果然推出白色是有原因的😆

 

 

06.jpg

 

體積小到可以收進襯衫口袋
機身加kit鏡連1kg都不到
有一次相機忘在背包裡
我背了一整天都沒發現它的存在
而且我裝的還是光圈1.2的pro鏡頭

 

08.jpg

 

為什麼這麼輕?
因為它是M43系統而非全片幅
而M43系統最早就是Olympus開發出來的
所以他們擁有最完整的M43鏡頭群

 

09.jpg

(M43鏡頭拍出來的畫質其實完全沒有遜於全片幅的感覺)

 

在意重量而買微單眼的人
一定要看鏡頭的重量
尤其像1.2大光圈定焦鏡
全片幅可能都比微單眼還重兩倍
最終實在稱不上輕巧

 

 

可能有人會說
「全片幅也有小鏡頭可以用呀」
但如果是光圈4以上
我自己會覺得用iPhone拍就好😂

 

現在大家都很依賴app的濾鏡
這台E-P7一樣也有很多內建濾鏡
讓不會用LR、PS後製調色的你
輕鬆成為攝影大師

 

 

我自己最愛用的是—

 

Portrait:我都當一般模式在用,拍出來的膚色會比Natural更紅潤

 

10.jpg

 

完美人像:除了Portrait的色感還加上了柔膚效果,放在社群平台上看都相當自然的程度

 

11.jpg

 

 

柔焦效果:一般我不太用這種模糊濾鏡,但這拍出來的成果實在太棒了,幫女友拍照?用這個就對了😛

 

P1010302.jpg

 

 

即影即有菲林:想拍出復古底片感就是它了,O家穩定的白平衡,大大的增加它色彩的穩定性

 

P1010185.jpg

 

 

住台北都知道天氣很容易突然變陰🤦🏽‍♂️
光況不好又希望色彩充滿藝術感
這些濾鏡真的事半功倍!

 

P1010208.jpg

(白平衡抓不好的話這種濾鏡的顏色其實很容易髒掉)


另外,機身前面小小的創意撥桿
可以讓你快速調到想要的彩色/黑白模式
每個設定都可以個別調整數值
像我試著把色環上的紅色調到最高
其他顏色都調到最低
拍出了令人驚艷的作品

 

 

12.jpg

(拍出這張照片時連自己都驚為天人,這種濾色拍法連後製都有點麻煩,更不用說花錢加裝濾色鏡)

 

黑白模式的噪點也做得相當到位
天氣差的時候隨便拍都很有大師的味道

 

13.jpg

14.jpg

15.jpg

 

從小我爸就會跟我們說
但大家可能不知道Olympus的歷史
O家一直是醫療顯微儀器的權威
像內視鏡這種必須是非常專業不能出錯的
要做到很小、又兼具畫質
我認為這也成就了O家相機最大的特色
小小的E-P7就有2000萬畫素
還有五軸防手震

 

16.jpg

(仔細看瞳孔跟貓毛的細節,一般都不會覺得這是微單眼作品)

 

最後想誇一下這台E-P7的螢幕
可以上翻90度下翻180度到正面真滴優質

17.jpg

 

上翻螢幕容易被熱靴上的東西擋住
側翻螢幕自拍時就像手機自拍
容易讓眼神飄移到旁邊
E-P7一秒就可以翻過來拍4K的Vlog
也不會有眼神往下看的感覺
真是說不出的方便😌

 

18.jpg


它甚至可以用行動電源充電
人在外面用藍芽就能快速將照片傳輸到手機

 

19.jpg

(拍完調色直接發限動,看看這散焦你的照片就是比人家厲害一截)

 

而且M43系統拍的照片上傳instagram 
幾乎不需要裁切!
拍照時不再需要注意天地留白的構圖
對攝影新手相對更加友善

 

20.jpg

(圖文不符,純粹想給大家看那條線,我是說後面欄杆的線)

 

實測就到這邊
我不太會研究什麼規格的比較
大家就是欣賞照片
知道這台相機可以拍出這樣的水準
好不好盡在不言中對吧?

 

21.jpg

 

立即入手OLYMPUS PEN E-P7:
https://yuanyu.pse.is/penep7

 

購買元佑總代理的公司貨
不僅有保固還有免費的攝影基礎課程
對攝影新手來說是相當重要的
O家從進駐台灣就一直是由元佑代理
他們一向注重人與人之間的溫度
以前的會長阿北自己就是鳥類攝影師
小時候都會去找他拜年哈哈

 

疫情緩和之後我也會跟Olympus合作
在他們的大稻埕旗艦店開課
由我來擔任講師
大家好像可以期待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賴の愛作夢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