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注意囉!我覺得今天要講的是很重要的觀念...
































還沒聽過蔡依林這首《大丈夫》的請點這裡看MV。最近打的非常兇。

大家都知道近幾年女性意識抬頭,任何出版品只要倡導女人最大的理念幾乎都暢銷到不行。
加上台灣男女比例現在是110:100,男生為了追求少數女生已經無所不用其極。
隨著網路發達,正妹也成了一種超強大的商品,女性經濟儼然成為主流。(看百貨一樓都是賣化妝品或精品就知道)
原本的男女不平等,突然跨越了男女平等,甚至開始有一點女男不平等。

對這個現象我完全樂觀其成,
畢竟小賴我也一直是個女孩至上主義者。
女生本來就該給男生疼,我完全不反對。我也常在網誌裡教男生們怎麼去懂女生、疼女生、別做女生討厭的事。
而且我的網誌也是女生讀者比較多,真是開心(喂

但是注意了!

就是因為我非常在乎女生,所以我不會違背我中肯的原則。
我認真的覺得這首歌的歌詞聽聽就好!最好不要拿來當作拿來挑對象的門檻!

假如妳真的覺得男生就是要像歌詞講的那樣才是個真男人,其他男生妳都看不上眼的話...
除非妳自己本身的條件真的非常非常好,好到男生做牛做馬都甘願。否則...

妳真的會有可能一直找不到合適對象。
or
對方只是裝好男人跟妳發生關係後就跑了。
or
認真交往之後對方覺得太累只好分手。
or
對方捨不得分手只好偷吃來逃避壓力。


織織也很贊同我的說法。
我真的很怕有人太相信這歌詞,因此失去和最愛的人相愛的機會。
我分析一下這首歌詞的難度給大家聽,大家就會懂我在說什麼...
(只取女聲部分)



==================================================



聽比說得多 不怕我囉嗦 
難度★ 分析:非常簡單,傾聽是愛女生的入門課程。

知道我難過 陪著我沉默
難度★ 分析:不難,但彼此都沉默不會是最好的解決方式,用幽默逗她開心更好。

手機桌布只有我 很多甜蜜小動作
難度★★ 分析:桌布簡單,但甜蜜小動作對木訥男來說有難度,
而且甜蜜小動作很多的人通常比較花心,女生要有心理準備。

自己吃飯沒胃口 刷卡之前先問我
難度★★★ 分析:喜歡一個人應該是希望對方吃飯一直都很有胃口才對
再來除非已經結婚有理財規劃,不然男生也有夢阿!自己敗自己賺的錢不為過吧。

喜歡我朋友 也會愛我的狗
難度★ 分析:愛屋及烏,很基本,除非對方對寵物有恐懼症。

懂環保愛地球 保護我像英雄
難度★ 分析:愛地球簡單,我都坐捷運。保護女生也簡單,像不像英雄我就不知道了。

總是大方介紹我 什麼節日都記得
難度★★ 分析:大方介紹女友很正常。但有時候太忙真的會忘記節日,真的跟愛不愛妳無關。

陪我減肥吃蘋果 幫我買口紅
難度★★ 分析:買口紅很簡單,衛生棉都沒問題了。
但男生是連思考都要燃燒大量熱量的生物,很餓的時候只能吃蘋果真的有點辛苦。

會玩會工作 會瘋會生活
難度★★★★ 分析:聽起來簡單,其實是整首歌最難的地方。
經濟不景氣會工作就不錯了只會玩魔獸可以嗎?會瘋會生活的男生通常也容易花心,做好心理準備吧!

會下廚會運動 會愛會作夢
難度★★★ 分析:會愛會作夢不難,難的是能不能圓夢。
會下廚會運動看要到什麼程度,做咖哩還是滿漢全席、玩WiiFit還是跳地板動作。

又像男孩又成熟 對我大方自己摳
難度★★★ 分析:又像男孩又成熟不就在說我嗎?(毆
說真的,這兩句話都有點貪心了。很像是又要馬兒好,又要馬兒不吃草。

教我絕招打電動 什麼都有我
難度★ 分析:簡單哪!只是會很多絕招的通常都是像我這種宅宅耶~妳會喜歡嗎?

大丈夫耍酷耍溫柔 肩膀什麼都扛得動
難度★★★ 分析:一下耍酷一下又耍溫柔的人通常真正遇到事情的時候就消失了。
男生純樸一點不是很好嗎?

我嘴唇輕輕動一動 就知道我在想什麼
難度★★ 分析:通常女生嘴唇動一動,男生只會親下去而已。讀心術是需要時間和默契的。

Just Show Me One Real Man(就讓我看到一個有肩膀的大丈夫)
十項全男 Real Man

難度★★★★ 分析:十項全男聽起來有點像十全大補湯的感覺。
能夠什麼都辦的到的男人已經不是真男人而已了,是超人吧!

I don't want a boyfriend(我不需要男朋友)
I need a real man!(我只需要一個有肩膀的大丈夫)

難度? 分析:連周杰倫都大方承認自己很幼稚像個男孩了。像不像男人是很難定義的。

誠實的嘴 可靠的肩 溫柔的眼
難度★ 分析:誠實的肩、可靠的眼、溫柔的嘴扣以嗎?@ˇ@

可會出現 可會出現 可會出現 可會出現
難度★★★★★ 分析:如果說以上全部都要辦到的話... 我只能說~很難出現,很難出現,很難出現。



==================================================



好男人也是人,不是神。
就因為人都不是完美,所以愛情才會這麼甜美。

我只能說,這歌詞算是個高標吧!
通常彼此都還沒承諾天長地久,就用一堆條件當枷鎖,往往只會讓人遺失了愛的初衷。
就像我在讀者見面會也有講過,
假如你的另一半做菜一直都很難吃,你本來就不抱持著任何希望。
有一天他突然做出了超美味料理,那種喜悅不是很難以言諭嗎?
然而當你本來就覺得對方怎樣的表現是理所當然,對方沒做到時你就只能悶悶不樂的不斷失望不是嗎?
送給大家一句話:

少點條件要求,多點用心交流。

相信我,妳不會因為多開一點條件就遇見真愛。
也不會因為少開一點條件就永遠找不到幸福。








最後強調一下,這篇可不是讓男生找理由不進步喔!
在這個女少男多的時代,男生本來就該花更多努力去讓女生開心。
而且有時候,付出不一定要講求回報的。









賴語錄:『 當你抱持的奢望越多,你所剩下的驚喜就越少。 』







有人反應不知道上面那隻壯漢是誰的請看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賴の愛作夢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0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