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發了上一篇文之後,馬上就有不少人留言跟我求救。
我發現其中最大宗的問題就是.....






































































































這戀愛相性到底是什麼碗糕呢?
其實我自己想到的一個詞。
代表的是你與對方之間戀愛觀互相契合的程度。
我認為絕大多數會感覺忽冷忽熱的戀情都是因為戀愛相性不合的緣故。

戀愛相性包含了五大項要素:

《黏度相性》
《夢想相性》
《消費相性》
《交際相性》
《脾氣相性》


這五點都是相差越大,越容易讓你在戀愛中不快樂的關鍵。
為什麼呢?我仔細分析給大家聽。


有的人喜歡24小時黏著對方,有的人則強烈要求要有自己的空間。
這就是黏度相性的差異。

黏度相差甚遠的人在一起,很容易讓黏度較高的人倍感寂寞,甚至會因為長期壓抑寂寞導致突然分手。
黏度低的人也會常覺得自己的自由處處受限,當然會越來越煩躁,最後只好漸行漸遠。

有人的夢想是當偶像明星,有人則不喜歡拋頭露面、喜愛腳踏實地的工作。
這就是夢想相性的差異。
兩個夢想沒有任何交集的情侶,往往在通過戀愛過渡期時就會因為彼此都認為不被理解而分手,畢竟話題真的太少。
這也就是為何明星常常跟明星交往、藝術家常常跟藝術家交往、醫生常常跟護士交往的關係。

有人是花錢如流水的月光一族、有人則是省吃儉用的節流一族。
這就是消費相性的差異。
有人認為賺到的錢就是要存起來、有人認為賺到的錢就是要用來享受、有人認為要拼命賺錢、有人認為夠用就好。
金錢觀相差太大的情侶往往會在計畫未來時被徹底打亂,甚至會因為對未來毫無共識而分手。

有人認為出去玩就是要找朋友一起才熱鬧,有人則覺得兩個人就剛剛好了。
這就是交際相性的差異。
常會聽到有女孩因為男友整天跟哥們跑出去玩而寂寞,當然也有男生因為自己的女友都不接受自己的朋友而苦惱。
這樣子小小的不安感往往都會聚沙成塔,最後成為造成很多人分手的隱藏殺手。

有些人剛吵完架就可以馬上平心靜氣的和解,有些人卻會因此而冷戰個一整週。
這就是脾氣相性的差異。
有人常說愛情就是一個願打一個願挨就好了,其實並非絕對正確。很多人挨久了也是會有火山爆發的一天。
幾乎大多數的分手都是從小小的吵架開始的,脾氣好壞差太多將會是促成分手的超強力不定時炸彈。


聽完我這樣解釋之後,
大家應該就懂戀愛相性是多麼重要的關鍵了吧?
儘管你們身高相差再大、外貌相差再大、年齡相差在大,
還是可能因為戀愛相性的契合...
擁有一場很幸福的戀愛。
反之,儘管你挑了一個外表完全是你的菜,聊起天來也是相談甚歡的對象。
但只要忽略了有戀愛相性這些要素。
你也可能會經歷一場以淚洗面的戀愛。
這也是為什麼很多看似門當戶對、天生絕配的情侶到最後卻會走向分手的原因。

一但喜歡上與自己戀愛相性相差甚遠的對象,
戀愛相性的裂縫是會隨著時間的經過而越來越龐大的怪獸,
一開始只是讓你寂寞、接著忽冷忽熱、接著不斷吵架,
然後就突然分手了。
這才知道,有時候一見鍾情,
並不等於命中注定。


然而就是因為有些人總將這個分手的責任歸咎於別人,
結果才會造成一個人怕寂寞,兩個人又嫌太多這種自私的想法。
我覺得只有自己寂寞時才需要另一半陪伴的人真的還不到談戀愛的時候。
你沒有給人溫暖,就不是太陽,憑什麼要求別人繞著你來轉。

不是嗎?



==================================================



最後提供我自己做的小測驗給大家測一下戀愛相性囉:D懶得算的請直接跳到賴語錄!
(點數越大不代表越好,純粹是拿來比較用的依據)
(這測驗是我自己想的,所以覺得不準的話也很正常)
(假如沒有喜歡的對象的話請用想像來做答)



《黏度相性》

1、多久沒有看到喜歡的人會讓你感到寂寞?(開視訊也算看到)

每6小時算1點,最多20點。
2、你最多可以忍受多久完全不連絡喜歡的人?(傳簡訊也算聯絡〉
每6小時算1點,最多20點。
3、如果一整天的時間任你分配,你會留多少時間給自己獨處?(剩下的時間陪喜歡的人)
每1小時算1點,最多20點。

然後從以上三題結算你的黏度相性點數:D


《夢想相性》

1、你夢想中的行業是偏向靜態(例如小說家)或動態(例如棒球選手)

完全靜態0點,完全動態10點。請寫出你覺得最接近你夢想的點數。
2、你夢想中的行業是偏向獨立工作(例如漫畫家)或與人互動(例如主持人)
完全獨立工作0點,完全與人互動10點。請寫出你覺得最接近你夢想的點數。
3、你夢想中的行業是靠創意思考居多(例如導演)或靠身體力行居多(例如模特兒)
完全創意思考0點,身體力行10點。請寫出你覺得最接近你夢想的點數。

然後從以上三題結算你的夢想相性點數:D


《消費相性》

1、假設你一個月有一萬元,你會用掉多少錢?(剩下的存起來)
每1000元算1點,最多10點。
2、假設你請喜歡的人吃飯,身上只帶一千元,你會請他吃多貴的晚餐?(剩下的自己用)
每100元算1點,最多10點。
3、假設你喜歡的人生日,而你只有一千元,你願意花多少錢買生日禮物送他?
每100元算1點,最多10點。

然後從以上三題結算你的消費相性點數:D


《交際相性》

1、你覺得約唱KTV(或聚餐)時應該約幾個人才剛好?
每1個人算1點,最多10點。
2、你覺得你生日的時候希望找幾個人來幫你慶祝?(家人除外)
每1個人算1點,最多10點。
3、你每天在MSN(或其他通訊軟體)上大約會跟幾個人聊天(談公事除外)
每1個人算1點,最多10點。

然後從以上三題結算你的交際相性點數:D


《脾氣相性》

1:假如對方在約會時遲到整整一小時會讓你不開心多久?
每1小時算1點,最多20點。
2.假如對方因為生氣而大罵你最在意的缺點(例如死矮子、沒胸部)會讓你不開心多久?
每1小時算1點,最多20點。
3.假如你無意間翻到對方以前寫給前男友(前女友)的情書會讓你不開心多久?
每1小時算1點,最多20點。

然後從以上三題結算你的脾氣相性點數:D


最後只要把自己算出來的結果和其他人的結果稍微比較一下。我想就比較容易找到問題了。
點數差距越大就代表你們那方面的契合度越低,不過當然差距越小也不能說你們就是天造地設的一對啦。
只能說你們相處之間比較不會有嫌隙、比較不容易爭吵、比較有共鳴。
但有時候光是跟對方相處的融洽,卻沒有愛的衝動也無可奈何就是了!沒辦法。
(講了這麼多其實我相信還是有人真的能靠包容就把這些先天的差距都克服掉,別灰心!)
總之,請大家有做測驗的話就留言告訴我結果吧!
希望真的能夠幫助一些需要的人找到內心總是寂寞的癥結所在。









賴語錄:『 我想最好的情人,是願意當一顆月亮去照亮地球暗面的人。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賴の愛作夢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6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