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受VenusSkin的邀請試用他們家的保養品。(*>∇<*)ゝキャハ
這也算是我第一次寫關於保養的文章,所以順便分享一下我這身超難搞的肌膚的基礎保養心得。
希望能夠造福一些還在水深火熱中的敏感肌朋友們,總之請大家多多指教啦!(是說我這標題取的好噁XDDD































































































經過這件事之後我才知道自己的皮膚不只超敏感、而且脆弱到不行。
也就是標準的敏弱肌男。(ノдヽ)
敏感肌就已經夠難搞了,偏偏我還是那種容易出油又容易長細紋的敏感肌。
假如你的皮膚跟我是同類型的,基本上很多標榜強大療效的保養品勸你都是少用為妙,
這樣的肌膚也不可能在臉上疊加太多的保養品,最好是作簡單的基礎保養就好。我自己是分為三步驟:





第一、潔顏產品的選用。
很多肌膚常常出油的朋友選購洗面乳時都會選擇那種『深入毛孔』、『強效抗痘』、『深層潔淨』的產品,
這些東西不是不好,但假如你的肌膚跟我一樣敏感的話,那最好少用這樣的洗面乳。
因為它會連你臉上必要的油脂都全部洗掉,造成油水不平衡的結果就會長出更多的痘痘,本末倒置。
另外盡量少用油性的產品(像是卸妝油)也不要使用太過滋養(乳成分過高)的洗面乳,那都會對你的肌膚造成負擔。
我自己平常用的是PH5.5的潔面、溫和的潔面凝膠和卸妝潔面慕絲(洗掉防曬用的)。

VenusSkin這款PH5.5胺基酸潔顏慕絲的泡沫微粒非常細小,不需要大力搓洗就能很輕鬆的清潔掉毛孔裡的汙垢,
這就是我選用潔顏慕斯最大的好處,胺基酸也很符合皮膚需求。洗的時候很溫和不刺激、觸感相當好、
洗後不會乾澀、不會殘留、不會過敏、很舒服,我自己是給這款評價滿好的。
畢竟要搞定我這個敏弱肌真的相當不容易。







第二、化妝水的選用。
對於很多產品都不能用的敏感肌來說,化妝水絕對是關鍵中的關鍵。
而敏感肌在選用化妝水時只有一個訣竅:中性、中性、還是中性。
那種超滋潤、超美白、超緊實效果的化妝水就忘了它吧。那種東西是像織織這種肌膚超強韌的人在用的。
我自己也曾經試過好幾款據說很有療效的化妝水,結果用一用皮膚就會刺痛、然後過不久就會開始冒小痘痘。
敏感肌的朋友選化妝水的時候千萬記得,適合才是最重要的。(我自己平常用的是無印良品的敏感肌專用清爽型化妝水

VenusSkin這款PH5.5的敏弱性肌膚專用煥白保濕化妝水雖然標榜著讓敏感肌的人也能享受煥白,
但是完全不會讓我感到刺激。(通常有美白功能的化妝水我是絕對不可能可以用的)
平常我都把化妝水冰在冰箱裡,洗完澡後用三張化妝棉沾濕貼在臉上當面膜作基礎保濕,相當滋潤。
唯一一個缺點(不過對一般人來說應該是優點)就是我還是嫌它太滋潤了一點,
所以我大概是三天用一次這款化妝水避免冒痘痘,其他時間則是用回我自己的化妝水。







第三:保濕產品的選用。
一般來說容易出油的人都會有一種錯誤的觀念:控油都來不及了,還保什麼濕。
但其實保濕,就是最好的控油方式,只有讓你的肌膚保水,才不會容易出油。
不過常常出油的人光是靠化妝水保濕還是不太夠的,所以這時候我們就需要一款清爽的保濕產品。
選用方面根洗面乳一樣不要選用太過於乳液性質的產品,你的肌膚沒辦法吸收的話都會變成你肌膚的負擔。
我自己選用的是中性的保濕凝膠、另一個方法就是時常噴活泉水來補足保濕度。

VenusSkin這款極緻保濕肌因修護霜非常清爽、完全沒有乳液的黏膩、洗完澡上完化妝水後輕輕拍打在臉上,
冰冰涼涼的、還有一點淡淡的香味、非常好吸收、保濕效果也很好,每天早晚洗完臉各塗一次就可以水嫩一整天。
而且它對肌膚也沒什麼負擔、不會造成過敏和刺痛。不過如果認為它太滋養的也可以改為兩天使用一次。



對於敏感肌的人來說平常真的做好這三步驟就夠了。
至於精華液、乳液、修護霜這些深層保養的保養品對於敏弱性肌膚來說其實真的可以省了,
至少我現在還沒有用到適合我使用的(用過的都覺得太滋養),當然假如真的有適合敏弱性肌膚的產品也歡迎推薦。

最後,分享一下試用一個月VenusSkin這三款產品的膚況。
看大家有沒有覺得我的肌膚變白變亮了呢?








什麼?你說好像跟之前的照片看起來沒什麼差別?
你說的沒錯。
我的膚況還是跟之前差不多,假如你覺得我變白變亮只不過是燈光打得比較強罷了。
我一向是走中肯路線的,不會因為試用了VS的產品就說得天花亂墜。
我想說的是……

這些基礎保養品本來就不是什麼聖水,
要一下子讓一個皮膚很糟的人煥然一新是絕對不可能的事。
尤其是敏弱性肌膚的人更不該有一步登天的想法,

我曾經因為長了痘痘而心急的跑去屈臣氏買了整套的強力抗痘洗面乳、化妝水、乳液回家用。
結果用的時候就覺得皮膚超刺激,我原本以為那是強壯的抗痘戰士正在跟痘痘作戰的痛楚,有刺痛感才代表有療效。
結果沒過多久我馬上長出滿臉像疹子一樣的紅色痘痘,最後還搞到必須去打雷射才解決問題。

敏弱性肌膚的朋友千萬記住:
『先講求不傷皮膚,再講求效果』
(不是五洲製藥喔XDDD)

基本上基礎保養品能夠讓你在不過敏的情況下,
保持油水平衡、不乾燥、不油膩、不長痘痘就已經要謝天謝地了。
(這次試用VS的產品就是有做到這點我才會推薦)
不要貪心想抗痘、又想美白、又想縮小毛孔、又想緊緻肌膚、又想撫平細紋和坑洞。
身為敏弱性肌膚的你只能慢~慢~來,想改善膚質絕對沒有什麼一勞永逸的方式,(就算打雷射也得要持續打)
持之以恆的使用適合自己的產品,慢慢地你才會看出效果的。

想看更多VenusSkin的保養品請到官網:
http://www.venus-skin.com.tw/





P.S.每個人使用保養品/化妝品的效果都有所不同(尤其是敏感性肌膚),
我用沒效果的可能你用很有效、我用不過敏的可能你用會過敏、
本文純粹是個人試用心得,假如你使用後有任何不適請立即停止使用。










經典回顧:《好男人也是人,不是神。》
經典回顧2:《女孩的愛,絕不是向錢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賴の愛作夢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