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居番外4  

 

每到夏天就一定得面對「減肥」這個話題~~~

織織自從買了新的乳液之後,只要覺得自己有點腫就會叫我馬兩節。

但是真的想減肥,光靠按摩根本、絕對、完全不夠!

之前參加了一個鍛鍊人魚線的部落客活動,

除了有專業教練教我們如何在家用最簡單的動作鍛鍊腹肌之外,

最重要的是學到了一個事半功倍的健身知識…

 

同居番外5  

 

就是這個「兒茶素」!

相信大家應該對這個詞都不陌生,但卻不一定知道它的功用。

實驗證明它能夠阻斷你吸收熱量,

進而達到更佳的燃燒脂肪效果。

所以其實「茶」才是運動最適合配的飲料!

(當然汗流太多還是需要補充點水以免便秘

當然每天喝同樣的綠茶一定會很膩,

所以我的作法是一次買很多不同口味的綠茶輪流喝,

注意後面成份的地方有告訴你含有兒茶素幾ml,都是有效果的。

 

同居番外6  

 

那一天教練還順便幫我們做全身健康檢測,

我不小心全部合格了(汗

但每天都坐在電腦桌前工作、娛樂、吃我外帶回來的三餐的織織,

就被驗出肌肉不足、脂肪過多、蛋白質缺乏,

嚇到她後來每天都要我帶豆漿給她喝~~~

 

 

 其實我覺得健身不一定要真的跑健身房,

像我會在洗碗時一邊蹲馬步一邊扭腰、掃地拖地時也刻意拉大伸展動作、

出門買三餐也用超快的速度走路當作有氧運動。

去超市提礦泉水時、倒很重的垃圾時、拿洗好的衣服去烘乾時,

也會刻意張開雙臂當作重量訓練。

就連想靈感時我都會不停走來走去,

這就是為什麼我幾乎都不出門還能夠維持現在的身材~~~

 

當然教練還教了我們幾招真正專業的鍛鍊動作,

下面就跟大家分享一下~~~

 

01

 

健身房的大廳,非常乾淨簡潔。

不過其實我已經幾年沒跑健身房了,

主要還是因為我有遺傳性疾病使得我只要激烈運動個十五分鐘心跳就會破表到我無法呼吸的程度,

所以後來就覺得還是在家裡運動比較可以掌控自己休息的時間QwQ

 

02

 

織織在看剛出爐的檢查報告,嚇成這什麼表情XDDD

 

03

 

跟其他部落客一起聽老師講解「兒茶素」如何減少吸收熱量的原理及對於運動的重要性。

 

04

 

這就是教練教我鍛鍊人魚線的姿勢,

乍看之下很簡單,就像瑜珈裡面的V字式,

但是有個重點是你的背部必須完全浮貼地面,腳抬起來的時候不能懸空。

真的非常非常非常非常痠…

可以的話在家裡最好是抓住沙發的底部做這個動作,

不然很快就沒力了。

 

05

 

教練的表情XDDDDD

這是另一個簡易鍛鍊的運動,

抓著椅子的後緣,上半身靠著椅背,

將整個腳打直抬起,抬起之後就不要完全放下,在空中反覆做小距離上下的動作

覺得上面那個動作太難的女生請務必試試這個動作,

輕鬆很多但是效果可是相當不錯!

 

 

 

----------

 

 

 

之後回家我就加入了教練教的姿勢,

然後運動時以喝綠茶為主,

想說從6/1開始展開為期15-20天的人魚線鍛鍊~~~

堅持我的舒爽健身原則,

不特別節食、不特別上健身房、不忌口,

就靠平常做家事、跑腿等活動當運動,再挪出一些空閒時間在家配合啞鈴做一些簡單的健身動作。

就這樣!開始健身!

 

06

 

DAY1 體重68.8KG

第一天只運動了大約半小時,但做家事做了三小時以上。

 

07

 

DAY 2 體重69.2KG

運動大概半小時,但這一天因為有朋友聚餐所以吃的很兇,結果反而變胖了XDDD

 

08

 

DAY 3 體重69.4KG

運動超過兩小時,但吃的也有點多,雖然看起來更壯了一點,但體重也上升了

 

09

 

DAY 5 體重69.1KG

 DAY 4一整天因為有事都在外面跑,結果趕不上12點以前拍照,索性5號早上做了一點運動之後才拍。

看起來有點貧弱的一張XDDD

 

10

 

DAY 6 體重69.0KG

這一天比較忙,運動大概一小時,但一樣做了很多家事,身材有比前一天恢復許多。

 

11

 

DAY  7 體重69.2KG

又是忙到很晚才回家,拍照的時候已經晚上了。

這一天穿的是仿我們的微電影小確幸的居家服,不知道眼尖的讀者有沒有發現XDDDD

 

12

 

DAY 9 體重69.0KG

禮拜六一樣忙到沒時間拍照,禮拜天一早起來練了一下才拍。

運動量越來越大,但因為水分攝取追不上我的排汗量,肌肉增加了,體重並沒有顯著了下降

 

13

 

DAY 10 體重69.2KG

原本就希望每天的照片看起來都有點新鮮感,所以走越穿越少的路線XDDD

因為算起來差不多要露腹肌了結果有點心急搞得運動過量造成有點便秘……(對我來說真的很難得)

結果體重沒有下降,腹肌也沒有拍起來特別好看。

 

15  

 

DAY 14 體重69.1KG

因為體質一直調不回來,所以空了幾天沒拍健身日記,

這幾天就是不做特別的健身,只靠做家事這些勞動來燃燒熱量。

隔了三天之後終於有比較好看一點的身材了!

 

16

 

DAY 59 體重68.3KG

嗯……你沒看錯,我坐時光機飛到第59天了XDDD

因為中間忙著工作室整修、訓練助手、畫新文章的關係,健身日記就暫時停拍了。

中間一度因為連續跑1周的IKEA搬東搬西、丟東丟西造成我嚴重落枕(那時候其實最瘦但太累了沒心情拍照)

後來某人又不知被什麼打通任督二脈,開始每天做深夜料理,結果害我變胖=_=

一番折騰後終於在7/29又重新開始拍健身日記~~~

這段期間我有運動都會記得配綠茶,

雖然每天都偷吃宵夜但身材反而看起來比6月更精實了。

(這段期間還換了萬惡24-70 L鏡所以畫質變得更好了:))

 

17  

DAY 60 體重68.4KG

最後一天拍照,因為前一天打的光不是很好拍出肌肉的立體感,

所以這一天特別喬了一支LED燈從45度角打下來,這樣有比較清楚吧XDD

 

----------

 

練到今天為止最後就是這個模樣~~~(攤)

體重只是列給大家參考用的,因為我並沒有特別節食,主要是在維持身材。

我想跟有在跑健身房或是體大生比起來,這樣的身材當然是獻醜了,

不過對於一個每天都要待在家畫畫的29歲漫畫家來說,

這樣應該還OK了吧XDDDD 

 

什麼?你說人魚線呢?

其實後來發現要拍人魚線的話…褲子還真是得拉到不是普通的低耶(炸)

一方面是害羞,二方面是其實我的人魚線還沒有練到我覺得該秀出來的地步~~~哈哈!

不過既然標題都這樣寫了,為了證明我沒有用標題騙人,

就…給大家看賴賴子的人魚線囉XDDD

 

人魚賴賴子(上色)  

 

希望大家都能夠在剩下的盛夏中鍛鍊出自己滿意的身材~~~

 記得沒事多喝水,

運動多喝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賴の愛作夢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