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滿多人看完織織那篇後,結果留言說自己更加不懂愛是什麼了...
我在這邊說個故事給大家聽...




































































這是個真實事件,
結果到了最後,他們還是分手了。

大家一定覺得我這篇大概是想告訴大家:要分就分,不要猶豫不決。
錯!
這樣一點也沒錯。因為...

愛情本來就是一個由大量疑惑與迷惘構成的黑洞。

有看過我寫的小說就應該知道...
就連現在每天都在幫各種讀者解答各式各樣問題的我,
當年在跟前女友的感情走到盡頭、支離破碎,甚至讓我患了憂鬱症時,我也苦苦撐了一年多才放棄。
即便現在常常有人留言跟我說:謝謝小賴,你改變了我的想法,你救了我。
但當年,我根本救不了自己。
只要自己身處戀愛當中,就會有太多的情緒和羈絆纏繞著自己。


有時候你明明知道自己好愛好愛他,但你就是開不了口。

有時候你明明知道早該放棄,但你就是覺得自己心中還存在著依戀。

有時候你明明知道對方已經有了另一半,但你還是情不自禁的喜歡上了。

有時候你明明知道自己應該原諒對方,但你就是拉不下這個臉。

有時候你明明知道你們天生個性不合,但你就是想賭賭看真愛是不是真的無敵。



怎麼辦?
大家都想問怎麼辦?
會不斷猶豫到底該不該愛下去是再正常不過的事。
會掙扎才代表你心中還有愛,心中從來不掙扎其實只是冷眼旁觀著愛的人。
我覺得,真正恐怖的是完全不靠自己思考、卻將愛情的事托付給求神問卜還深信不疑的人。
算命的說你30歲前不適合談戀愛你就自願放棄所有的機會。
算命的說你現在的另一半不是你的真愛你就斷然分手。
算命的說為了有好老婆要你改名你就改名、要你遷居你就遷居。
算命的說你未來會嫁給小開,你就開始擺爛等著嫁人。

可能嗎?這有可能嗎?
假如每個算命的都這麼神算又能驅邪改運,
那他們為什麼不每個人都把自己改成比爾蓋茲運呢?

愛情是你的事,只有你能決定。

問題再拉回來,
那麼,這麼多的怎麼辦到底該怎麼辦才好呢?
我只能說:
愛情是作文題。
愛情從沒有絕對的標準解答。

但是我還是能從我這麼多經驗當中告訴大家一個心得...

真愛裡,沒有永遠的忍者。

怎麼說呢?假如你是忍著對方某些劣根性、忍著自己某些情緒努力的撐著這段感情。
忍著對方對你愛理不理、忍著對方時常搞失蹤、忍著對方慣性劈腿、忍著對方瞧不起你、忍著對方刷爆你的卡、
忍著對方在背後說你壞話、忍著對方吸毒喀藥、忍著對方酗酒失控、忍著對方拳腳相向。
俗話都說忍耐是一種美德。
有些問題可以忍的了一時,但有些習性你能忍的了一世嗎?

相信螢幕前很多受過傷的讀者都能感同身受。
假如,
你還在當一個忍者。
那請你開始學會當一個勇者。


仔細想想,愛、或不愛,現在在你心底的答案究竟是?










































看不懂的人可以去問已經看過貧民百萬富翁的朋友XD








賴語錄:『 不論繼續或放棄,都請別忘記,這是妳的愛情,沒有任何人有資格替妳決定。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賴の愛作夢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6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