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八歲上了dpi雜誌封面,
十九歲當了電腦繪圖補習班的講師,
二十歲拿了實踐的動畫育秀盃第二名,
二十一歲開始我接了各式各樣的案子:小說封面設計、遊戲封面插畫、手機遊戲畫面、多媒體網頁設計、大公司的CIS企業識別系統、DM設計、廣告設計、巨型海報看板設計、活動週邊設計、吉祥物設計、手繪鞋設計、攝影集封面設計,甚至還有早餐店的名片,數都數不清的案子。

然後,我得了憂鬱症。



一年、
兩年、
歲月用光的速度凋零。

這段期間,
我畫了很多很多的手繪稿、寫了很多很多的詩詞、拍了很多很多的照片。

但是,
我卻不得不承認,我迷惘了。
我的內心膨脹著怎麼也填不滿的黑洞,歷經出生以來最大的挫折,我開始不知道自己為了什麼而創作。



『 為了自己而活吧。 』這是我最常聽到的解答。

這已經是身為朋友最體貼的解答了。
希望我不要胡思亂想,希望我能夠重新振作,這是最好的方法了。

可是我,就是辦不到。



從小到大,我總是為了別人而活。
為了讓父母誇獎而好好唸書、為了讓心上人注意在球場上耍帥、為了得到同儕間的掌聲拼命的畫畫。
從來,我就不知道什麼是為自己而活。
那樣好空虛,是我無法承受之輕,好像世與我相遺。

後來有一天,我想通了。



『 那就為了他人的感動而努力的活吧。 』
如果帶給人感動是我生存唯一的意義,唯一讓我感受自己活著的事,那我願意就這樣努力的創作下去。

所以我創立了iDream愛作夢。

我覺得人最初的感動都是童稚的小小美夢,
iDream的創作軸心就是以人為核心,進而用藝術來燃燒這份美夢。這個是我不變的態度。



然後當一切的創業計畫都在躊躇中緩慢的進行時,有人替我打破了這一切沉默。
三菱商社的小愛說,她希望我幫她設計禮物當作給她上司的鑑別禮。
於是我就這樣開始了小賴燒錢燒生命創業進行曲。




這就是她的上司NAGANO桑一家人的T恤圖。(這就是iDream第一個賣出的設計)



僅僅靠著這護照的超模糊翻拍照畫出來的。



這是她與她兩個上司和大潭工廠的馬克杯設計圖。



這是她另一個上司UEGAKI桑的馬克杯圖。



這是本人玉照。

大概從那天開始我的生活每天除了吃飯睡覺之外,就是不停的為了美而勞動著(借用一下村上隆的話:)。
一直到現在已經過了兩個多月,我雖然每天都累透了,但是只要能看到拿到我作品的人們的一抹感動的笑容,

那真的,一切都會值得的。




三菱商社的小愛、JASPER、舒涵,妳們都是我最最珍惜的伯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賴の愛作夢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