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新更新日期:2009/03/16

20090316 有一天




一個人、一隻筆、一張紙、
一台電腦、一股熱血、一陣衝動。好多夢。
你永遠不知道哪一天,那些可笑的夢才會誤打誤撞的實現。
但總有一天,我們都會用跌式划越這片烏雲裡的雷電,在彩虹的彼端相會。

絕對。





今天陪織織去攝影棚拍照磨了一整天,累到翻五圈。這張圖就是在攝影棚畫的。
如果沒有意外的話,織織下個月應該會出現某流行雜誌上。(她說等到確認照片好看才准我講名稱)
不是用植物型態,是正妹型態。只能懇請大家務必不要太期待才好。
最近我真的累斃了!所以大家晚安!別熬夜囉!啾咪。:D



==================================================








這一篇將會經常性的跟大家分享小賴的生活點滴,像專欄一樣。內容很不固定。
或許只是簡單的自拍搭配隨筆短文或隨性塗鴉、或許是分享我們去吃的美食、看的電影、或許參加活動的照片、開箱文、或許是抒情的詩詞、有深度的戰文。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也或許,有時候只是想上來跟大家說句晚安。總之,每一篇都會很隨性、不會太長。我想多多鍛鍊即興創作的美感。

會這樣做是因為小賴我一向都是慢工出細活,被說更新的時間太長,我也很不捨,讓那些每天都來看我的幾萬個忠實讀者撲了空。
況且之後必須花更多時間在寫書,還有認真想我的新小說,更新時間一再拉長我也很怕變成富姦接班人。
希望能藉由這專欄讓大家看到小賴更真實的心情,而且,說不定有些人會更喜歡這樣簡單又真實的我咧~嘿嘿:D

當然,最有趣的是,你永遠不知道下一篇會寫什麼鬼。


==================================================







20090311 Anniversary


昨天是三月十日,是男孩跟女孩交往二十九個月的紀念日。
下午兩點的孱弱陽光偷偷的竄進米色窗簾的夾縫間,灑在床邊的灰色沙發上。
玻璃桌上散落著八杯空的摩斯的外帶紙杯、三瓶空的礦泉水瓶、兩瓶空的奈奈子柳橙汁。
枕頭邊疊著《達令是外國人》第一集和第二集、《打噴嚏》、《愛情兩好三壞》、《我愛質男》。
空氣清靜機低沉的運作聲是唯一的背景音樂。還好,空氣品質顯示著良好。

『 欸。幾點了? 』男孩惺忪的看著從廁所出來繼續鑽回被窩的女孩問到。
『 下午六點。 』女孩撥起紅褐色的頭髮,側身看著男孩笑嘻嘻的說。
『 屁! 』男孩伸手拿起了手機,兩點十四分。

『 這時間那家義大利麵館已經休息了耶。 』男孩說。
『 你自己睡這麼晩。 』女孩拿起遙控器打開了電視開始轉台。
『 妳還不是剛起床,我胃食道逆流欸!早上七點才睡。 』男孩戴上了黑框眼鏡,試圖用手插女孩的鼻孔。
『 我昨天半夜起來拉肚子耶。 』女孩快速的把男孩的手擋開。

『 所以午餐妳想吃啥? 』男孩說。『 可以出去吃好料的啊,今天二十九個月耶。 』
『 我還沒洗澡不能出門。 』女孩看著重播的《康熙來了》。
『 去洗阿。 』
『 蛤~可是還不想洗。 』
『 要我買回來喔? 』男孩早就猜到了。
『 嗯。 』女孩張大眼睛眨了眨,嘴巴嘟著、笑著。
『 都好阿。 』男孩習以為常的用無言的表情微笑著。『 所以到底要吃啥? 』

『 摩斯? 』女孩說。
『 妳看空杯子還不夠多嗎?妳收乾淨我就買摩斯。 』男孩指了指玻璃桌上。
『 肯德基不是有新口味? 』女孩說著。《康熙來了》進了廣告。
『 太遠,這種天氣拿回家都冷了。 』男孩不想看廣告,搶走了遙控器,轉到MTV台。
『 炒麵吧,突然想吃炒麵。 』
『 好耶!炒麵。銀章魚的炒麵! 』男孩欣喜若狂,換上了長袖T和牛仔褲。
『 我要原味的喔,記得蛋要半熟。順便幫我帶奈奈子柳橙汁。 』女孩拿回遙控器,隨便亂轉轉到了《談判尤物》。
『 靠么!又不順路。 』男孩穿上了羽絨外套、從錢包裡抽了一張千元鈔。
『 你就繞一下阿。 』
『 好啦。 』男孩將ipod夾在外套口袋上,穿上拖鞋。『 回來一起看動畫吧。 』

二十分鐘後,男孩打開門,提著兩盒熱騰騰的炒麵,外套口袋插著兩罐奈奈子柳橙汁。正在看網誌的女孩從房間裡走了出來。
整個陰天的午後被《跳躍吧!時空少女》、《雲之彼端,約定的地方》、《秒速五公分》三部片佔的滿滿的。

『 晚餐回家吃吧,我爸說有做咖哩。 』男孩說著,又喝了一口果汁。
『 好,那要早點回來。 』女孩說。
『 今天要出團? 』
『 NAXX25阿。 』女孩用理所當然的口氣說著。
『 紀念日還打個屁副本阿... 』男孩皺起眉頭歪著嘴說著。『 妳真的很宅欸。 』
『 你有資格說我嗎? 』女孩也皺起眉頭歪著嘴說著。
『 廢話。 』男孩說完後,女孩一個箭步在男孩面前做勢揮了十幾機關槍拳。『 詠春,葉問。 』

每個人的心中都住著一個名叫幸福的天使,但每個都長的不一樣。
有的天使愛背名牌包,有的天使是工作狂,有的天使熱衷SM,有的天使近視了,看不清楚自己的長相。
而我的天使終究飛越了所有對愛情的霓虹幻想、對浪漫的彩色憧憬。
他只是很愛窩在暖被裡吃著炒麵、喝著果汁、看著電影DVD。

有時候,幸福的真面目或許只是不停輪迴的百無聊賴。
期待明天還能繼續過著跟今天一樣的生活、看到跟今天一樣的笑容。

『 再過幾天就白色情人節了,到時候在一併慶祝吧。 』男孩吃完了碗中最後一口咖哩。
『 最好是。 』女孩將吃不完的那碗咖哩推到了男孩面前。

 

所以我甘之如飴。



==================================================







20090314 White Day


才一大清早,天空就灰頭土臉、面有難色,台北盆地冷的像冰箱一樣。
昨天正值荳蔻年華的正妹朋友小克打電話跟我談事情,她原本的嗲聲卻因為重感冒進化成了幹練的歐巴聲。
凍到骨髓裡的寒風終於替今年表現不佳的冬季劃下完美的逆轉勝,轟翻了去死去死團上街吐情人口水的慾望。

『 欸欸欸~今天不是情人節嗎? 』織織一臉俏皮的跑到床邊對著我說。
『 14號是情人節阿。今天不是13號嗎? 』老實說,我還在狀況外。
『 你自己看手機。 』織織一臉有備而來的模樣。
『 真的耶~那就是白色情人節啦! 』但是,門外的溫度實在很難讓人提起勁慶祝什麼。

『 那... 』我突然看出她的表情似乎寫著我要禮物四個字。
『 妳知道白色情人節要做啥嗎? 』我慵懶的看著織織。
『 白色情人節...?跟情人節有差嗎? 』
『 白色情人節是女方回禮給男方的節日。 』我瞇著眼睛,鎮定的微笑著。
『 喔。 』織織眼睛張的大大的,傻笑著。

接著繼續回到了被窩的懷抱,沒再提起情人節這件事。
我偷偷的笑了出來。

不管你一個人或身邊還有一個人,
今天都是個窩在家裡快樂過週末的絕佳溫度。

別著涼了,白色情人節快樂:D








P.S. 還有新書徵愛情疑問也請大家繼續來信囉!詳情請見這裡

==================================================
希望大家會喜歡小賴的短篇網誌囉~喜歡的話就幫忙按個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賴の愛作夢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