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偶爾會有以前的同學揶揄我:『小賴你現在很紅喔。』
但其實我倒是沒啥感覺。首先、我真的不覺得自己這樣就叫很紅,還早。
再來、其實關於走紅這件事,我自己有我的定義...






































(因為我對事不對人,所以把照片都馬賽克以保護當事人。)
的確,看的出來很多人都想要人氣、想要有名、想要紅,這無可厚非。
然而,如願以償的衝了人氣後,你又真的想做什麼呢?













































電影蜘蛛人裡面有句名言:能力越強,責任就越大。
因為走紅從來就不是自己說了就算,而是有一群人,他們信任你、對你認同、被你影響、受你感動。
但在網路上卻常看到有些人只想著曝光、衝人氣、再曝光、再衝人氣。
這些人總奢望著人家的點閱、人家的關注、人家的推薦。
卻從沒想過自己有付出什麼過。

或許有人會覺得我談論這個太小題大作,但現實社會中不也是如此嗎?



你如果夢想是開餐廳。想紅,那你的菜也得讓人吃得回味無窮。

你如果夢想是寫小說。想紅,那你的書也得讓人看得身歷其境。

你如果夢想是當麻豆。想紅,你的外表也得讓人迷得魂不守舍。

你如果夢想是當歌手。想紅,那你的歌也得唱出大家內心的感受。

你如果夢想是當畫家。想紅,那你的圖也得畫出超越人們的想像。

你如果夢想是當演員。想紅,那你的角色也得演什麼像什麼。

你如果夢想是打棒球。想紅,那你也得打一場努力不懈的好球。



但如果你只是想出名,想要更多的人氣。
然後用盡各種偏方手段,用盡各種程式語法。
衝人氣之後,然後呢?
你又能帶給大家什麼?

很多人都懷著明星夢,
卻有一些人往往在因緣際會一炮而紅後得了大頭症失速墜落。
無非就是忘了走紅本身其實是一種付出而非收穫。
聚光燈在你身上,你就必須承受壓力承擔責任。
你必須知道是誰賦予你羽翼、讓你去飛。
珍惜自己的羽翼,才有可能飛的更高。
就像我非常珍惜現在正在看網誌的你們一樣。



希望這篇文章可以給一些還迷失在網路人氣迷思中的網友們一點點的想法。
人氣,總是過去式。
今天的數字明天依然要歸零重算。
但感動,卻是未來式。
你努力傳達給人的感受大家一直都會記得。

仔細想想...
你真的準備好要帶給大家感動了嗎?
或許...











賴語錄:『 當你準備好要感動這個世界的時候,你肯定已經紅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賴の愛作夢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6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