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小賴要講的是非常認真的話題... 只想看搞笑的慎入喔!
































看不懂的人拍謝@ˇ@
替沒玩過魔獸的人解釋一下!左起獵人、鳥D、死騎,三種光環都有不同的效果。
強擊光環是增加攻擊強度的(好像是吧)、梟獸光環是增加魔法爆擊率5%、血魄光環可以邊打邊回血。



相信這種怨言大家都聽過...
常常把自己不如人的原因歸咎在天賦上,卻根本看不見成功者背後是多少血汗默默耕耘
我不得不承認,這個世界的確是不公平的!無庸置疑。
很多人天生就是正妹能當麻豆、很多人天生就是公子哥兒繼承家業。這是沒辦法改變的事實。
但是,每個人的確都有屬於自己的光環這也是無庸置疑的。

或許你不夠聰明,但也許你很會交朋友,拓展你的人脈。

或許妳不夠美,但也許妳很善良,自然而然就會散發出氣質。

或許你不夠有錢,但也許你過的很快樂,你活到五代同堂和樂融融。

或許妳沒有什麼才華,但妳很溫柔,成為了很多人的心靈支柱。


永遠記得看清自己,不要看輕自己。
每個人都頂著獨一無二的光環,只是你或許還沒發現它而已。




==================================================

OK... 嚴肅的來了!
為什麼我會突然想到這麼認真的話題呢...
其實前幾天我的老友插畫家blaze(我都叫她芭樂汁)傳簡訊跟我說她在PTT八卦版看到一篇文章有提到我,
因為我很久沒上PTT了,就很好奇的上去找到了這篇文章。(ID保護當事人後三字用xxx表示)

 

 作者  LOULxxx (榴槤)                                         看板  Gossiping
 標題  [問卦] 網路漫畫家怎麼瘋狂的
 時間  Wed Feb 25 23:40:27 2009
───────────────────────────────────────

我實在是很好奇,雖然我本身也是熊寶、小賴和輔大猴的忠實觀眾
其實在網路上畫畫的一大堆一大堆,早期強大的彎彎,好像還有羊肉爐的錯那本
到現在熊寶、小賴、輔大猴等人當道
實在是很好奇,為什麼紅的會是這些人
而且他們感覺都超級用心在經營網站的耶
除了熊寶會定時上大學生了沒賺賺外快
不知道其他的網路漫畫家怎麼過活?
難不成單靠部落格廣告就可以賺翻了嗎?

有沒有網路漫畫家的八卦阿???
PS:小賴的馬子好正!!!!!!  有沒有八卦!

 

先要謝謝原PO是我的忠實觀眾,雖然我不是很喜歡織織被叫馬子。
可以改成女友、哈妮、阿娜答、寶貝、另一半都好,聽起來會比較好聽一點。

另外,我的確是聽說有些人賺翻了,可惜不是我。
我現在賺的比我一個在中華電信當接線生的朋友月薪還低。(而且他說他都一邊上班一邊跟朋友哈拉)
我一樣每天坐公車出門,回家吃我爸作的晚餐,每個月的娛樂費幾乎只有魔獸450元月卡。我不唱KTV也不泡夜店。
我無所謂。我只想做自己,這是我的夢想,我有我的志氣。所以我想一直創作下去!

其實這原PO的問題本身並沒什麼問題。
真正的問題在文章底下的某些推文。(我只節錄我覺得有問題的部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9.54.155
推 cosLxxx:一堆人部落格越來越商業化  變的很難笑  以前的sana呢??    02/25 23:43
推 yyc1xxx:彎彎 sana 還有海豚男我也覺得越來越商業化了...           02/26 00:33
推 Holxxxcorpse:River才是漫畫家...其他的不過算插畫...              02/26 00:44
推 g3xxx:推R大  他才是正職漫畫家  其他真的算塗鴉.............      02/26 00:47
推 silentrxxx:推River,相較之下,其它真的是搞商品化的插畫家而已。  02/26 00:53
推 Cexxx:很多知名部落格都有廠商的置入性行銷廣告啊                  02/26 01:41

 

雖然沒有人指名道姓的提到我。
不過,我覺得同樣是圖文作家的我真的有必要講清楚一下。

推文中提到的river的確是正職漫畫家,出過十幾本漫畫。
(先強調一下,這邊是針對這幾個推文而不是針對river本身)
弔詭的是,river出過書,就不算商業化?他的書是請紅十字會免費捐贈給清寒戶嗎?
他的blog旁邊一樣放著網路媒體廣告,每篇文章底下也放著google的廣告請大家幫忙點。
文章分類裡面一樣有工商服務類的文章,卻因為他畫的是比較正統的漫畫就變的不商業嗎?


事實是,商業本來就無所不在。
差別只在於你有沒有心甘情願罷了。


你去電玩展時看到性感的SHOW GIRL拿著一盒魔獸對台下喊:『 大家說,什麼遊戲最好玩~~~? 』
郭彥甫在康熙來了秀出他的鞋墊說:『 這個真的很好用,大家去網拍就找的到喔! 』

你會譴責他們:『 不要對我置入性行銷。 』嗎?
那為什麼網路漫畫家在網誌中推薦大家好玩、好吃、有趣的東西就不行了?
正妹是人,藝人是人,部落客不是人嗎?為什麼不能跟大家分享自己的心得?


今天我去7-11的時候,店員對我說:『 歡迎光臨,寶礦力水得買二送一。參考看看喔! 』
昨天我去摩斯幫織織買午餐,我在點餐時店員也說:『 新上市的摘鮮綠炸蝦堡要不要參考看看呢? 』

你會覺得他們在強迫推銷你嗎?
那為什麼部落客就不能請大家『 參考看看 』自己喜歡的東西呢?
7-11是一個自由進出的公開場合,摩斯也是,難道部落格不是嗎?


每當你打開yahoo首頁,數不清的商業廣告用誇張的標題對你洗腦。
你會失望的說:『 真是商業化,我再也不來了! 』這樣嗎?

九把刀最近很酷的拍了多喝水的廣告,你會說:『 九把刀你怎麼商業化了?你變了。 』
盧廣仲也是在網路上走紅,現在出了唱片你會說:『 盧廣仲你變了,為什麼現在要花錢才能聽你的歌? 』嗎?

人家SANA喪父還要自己扛家計,外人憑什麼說她變了?
你又知道她原來是怎麼樣的人了?


一切,
都只是自己喜歡不喜歡的問題。
不喜歡就不喜歡,不要用莫名其妙的理由給部落客扣帽子。

 

和尚尚且需要靠香油錢和捐款維生,難道部落客吃空氣就能活?

吳宗憲主持一集我猜的主持費是好幾十萬新台幣。
他做了什麼?無非就是逗你笑不是嗎?
部落客也逗你笑了阿。為什麼部落客就好像這麼一文不值?我們有主持費可以拿嗎?


遙遙在電視上用嗲聲大喊:『 殺很大~~~! 』
林志玲在電視上溫柔的聲音叮嚀:『 六分鐘,護一生。 』
很多毒男只顧著留口水,你會問她們:『 為什麼妳們要這麼商業化嗎? 』

電視是一種媒體,它可以放廣告。部落格不也是一種媒體嗎?
你憑什麼自己認定別人的部落格該放些什麼?


捷運站的牆上塞滿巨幅廣告,你每天都必須強迫接受。你有過怨言嗎?
你會覺得蔣友柏他靠創意賺錢很酷,難道部落客寫網誌就不是一種創意?為什麼要窮的半死?

很多部落格只單純分享網路的小物、有趣的網址、好吃的餐廳、好看的電影、好正的妹就人氣爆高的。
他們的東西是原創的嗎?不是吧,但我們是。我們從一張白紙到完稿,創意從無中生有。
圖文作家甚至比小說家花更多的時間,畢竟文字是比圖案更直接更快速的表達方式。
結果,這麼努力卻要被講成十惡不赦。


換做是你,你作何感想?


我講話一向都中肯。我說句實話,沒有人有心力去討好酸葡萄的人。
難道是你在養這些部落客嗎?憑什麼要求人家該怎麼做。
你覺得吃大餐要花錢、唱歌泡夜店要花錢,部落格經營的千辛萬苦你就覺得理所當然。

就是有從不尊重創意產業的人,台灣才會淪落代工和盜版的帝國。
你永遠只想看免費的漫畫,聽免費的音樂。
反正部落客熬了很久才出書的時候,你也不會掏錢買一本的。

我很感謝一直支持我的讀者,也珍惜他們。
因為他們沒有在我低潮時就離開我,說我變了。
畢竟我也平凡,也有喜怒哀樂,誰會沒有迷失的時候。
我想和他們一起成長,在開心的時候一起笑,在失落的時候一起哭。

就只是這樣而已。
不能就只是這樣而已嗎?


你看到網誌的瞬間笑了、或感動了,那才是最真實的事實不是嗎?

如果一定要扣商業化的帽子,好!我就是商業化。
因為我不可能餓著肚子帶給大家歡笑和感動,我沒這麼偉大。
我知道我夠好,我還想感動更多人,所以,我會繼續走我的王道。無論還有多少嘲笑。



仔細想想...














賴語錄:『 我不喜歡神探,我只想當個怪盜。因為神探永遠只是評論者,而怪盜是創造者。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賴の愛作夢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65) 人氣()